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为《如梦》秘密练舞 与袁泉携手文艺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6: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吴彦祖袁泉首次合作,两人将主演一部神秘的电影《如梦》。该剧组昨天下午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近几年一直在拍功夫片的吴彦祖说:“我终于等到了一部文艺片。”虽然剧情还未公布,但导演透露,吴彦祖将在影片中首次展露舞技,为此近期他和袁泉都在秘密练舞。

  《如梦》是一部凄美、悬疑但又带点喜剧色彩的爱情片。导演是来自香港的罗卓瑶,她的作品包括《潘金莲的前世今生》和《诱僧》。跟曾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电影《遇上1967的女神》一样,《如梦》将带有明显的舞蹈元素。罗卓瑶说:“我喜欢挖掘演员的潜力,想让大家看到吴彦祖跟以往不同的一面。”

  吴彦祖表示,他跟《如梦》几乎一见钟情,“看完剧本的第二天,我就叫助手打电话过去,说我要演”。让他看中这个角色的首要原因并不是跳舞,而是角色跟他本人背景相近,“一个在国外长大的ABC,几乎就是为我度身定做!”此外,他喜欢影片的独特风格。“这两年我一直想演文艺片,却苦于没有机会,直到看到《如梦》,它跟我以前演过的香港电影都不一样。总之一句话,它感动了我。”因为喜欢,吴彦祖甚至还主动要求当监制,“因为做演员太被动了,我希望主动一点,看自己能帮上什么忙”。

  据了解,《如梦》有着强大的幕后阵容。监制包括焦雄屏、方令正、于东和张艾嘉。影片摄影西恩·米契尔曾是《艺伎回忆录》的第二摄影,美术设计是奚仲文,音乐则由曾获戛纳电影节技术大奖的杜笃之打造。《如梦》将在上海、台北和纽约三地拍摄,将于年内完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