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干道》日本公映 导演李继贤成媒体关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7:16  新浪娱乐
《西干道》日本公映导演李继贤成媒体关注热点

《西干道》导演编剧在东京

《西干道》日本公映导演李继贤成媒体关注热点

东京电影节选片负责人探望导演

《西干道》日本公映导演李继贤成媒体关注热点

日本综艺杂志专访

  新浪娱乐讯 荣获第2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中国影片《西干道》6月14日起于日本正式公映, 首映地点是位于东京涩谷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聚集区的影院EUROSPACE。而后,影片将从7月5日起在大阪、名古屋、神户等日本各大城市的影院顺序上映。

  《西干道》在日本倍受关注,日前,导演李继贤应邀赴日接受了几十家重要媒体的密集采访,包括日本四大报纸《读卖新闻》、《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权威的时事通信社及《综艺》杂志的专访。日方发行人员表示,一部没有明星参演的低成本中国影片在日本引起这么多重要媒体的关注并不多见,按惯例,记者场放映后,只有对电影真正感兴趣的记者才会要求约见导演,是电影本身的魅力打动了人心。在采访过程中,东京国际电影节选片负责人矢田部吉彦先生听说了李继贤导演的到来,特意赶来会面,着实给了导演一个惊喜。真诚地喜爱着《西干道》这部影片并撰文评述影片的矢田部吉彦先生,向李继贤导演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

  《西干道》是发生在1978年冬中国北方小城的故事,以普通军医家庭中兄弟二人的悲欢离合为主线,在大时代背景下展开生死飘零的人物命运。影片浓郁的影像风格,细腻简洁的情感处理,令人难忘。李继贤导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电影是用胶片一点点记录情感然后连接起来的东西,感谢摄影师王昱、美术师全荣哲、录音师李学雷、编剧李薇等剧组人员为这部影片付出的辛苦工作。记者们普遍对《西干道》一片历经13年的创作过程很感兴趣,在回答时事通信社记者的采访时李继贤导演说,我和编剧李薇共同经历了这个漫长的创作过程,也共同经历了人生的种种磨砺,凭借不放弃的努力最终完成了影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美好的情感。

  李继贤导演的电影《王首先的夏天》于2004年在日本公映,《西干道》是导演第二部在日本公映的影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