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寻人》首周末票房破千万 内地版遗憾被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徐克新片《深海寻人》首周票房出炉,据发行方光线影业透露,该片首周末票房已突破千万,打响今年暑期电影大战的第一枪。

  周末三天,在与进口分账影片《纳尼亚2》正面交锋的态势下,《深海寻人》内地进账千万。广州、深圳和北京的影院更是连创票房新高,周六当日,广州飞扬影城单日票房突破6万,排名全国第一。《深海寻人》一扫今年五月份以来国产影片的票房颓势。据飞扬影城袁经理透露,排队购票的观众多以情侣为主。她介绍,在飞扬影城一共14个厅中,深海寻人排片只占据了4个厅左右,好成绩出乎她的意料。

  记者搜集各网络论坛和贴吧意见,网友除了热烈讨论内地版本是否因为删剪爽得不够之外,更有不少有趣的“问题”被网友列出钻研,包括:片中是否暗藏郭晓冬(《深海寻人》首周末票房破千万内地版遗憾被剪 blog)梁洛施(听歌)的兄妹恋?又或者,片中梁洛施和李心洁(听歌 blog)是否一对“拉拉”?

  很不爽:简直被剪碎了

  内地上映的《深海寻人》片长为98分钟,而在香港嘉禾、百老汇各院线的排片表上,《深海寻人》的片长是117分钟,被定为2B等级(青少年及儿童不宜)。可见,该片再次因为没有分级制而被删剪。

  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豆瓣小组中讨论被删剪的部分,并列举在片花看到但影院看不到的怀疑被删镜头,如:被附体梁洛施杀害张震岳(听歌 blog)、张震和鬼同吃一碗面、李心洁一个人为郭晓冬过生日时背后出现白发女鬼并与之交锋……有网友表示,“删剪后有些地方不连贯,我都没有看懂”、“不过瘾,根本没有惊悚到位!”更有网友几乎发怒:“简直被剪碎了,是不是疯了才剪成这样?痛恨!”

  还挺爽:惊悚外衣包装浪漫爱情

  虽然有人不爽到发怒,但也有人觉得很爽,非常受用“惊悚外衣下包装的浪漫爱情”。

  在天涯论坛有人发帖称“不服不行,徐克讲爱情总有精彩的手段”,“电影时光网站”有帖子称“前面的悬疑和恐怖因为剧情揭晓和技巧平淡,只能说是一般般,但是后面转入文艺桥段之后,徐克还是散发出华人导演里傲视群雄的浪漫情怀来”。对于徐克式的浪漫也仍然有拥趸,有网友感性发言“徐克注定是浪漫的,虽然没有浪漫到死,但是那股浪漫的气息还是很重,在海边,有烛光,海浪的声音,一望无际的想象,多浪漫,多美啊。”

  爱讨论:是否暗藏一段兄妹恋

  与这些一本正经表达观点的网友比起来,还有一类网友更热衷于热烈探讨戏中桥段。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说:“推测梁洛施扮演的小凯是拉拉。小凯表现出的对高静的忌惮和在意完全超出了朋友的感觉。”更有网友发帖说:“在梁洛施和郭晓冬之间埋下了一段兄妹恋情吧?没见过喜欢哥哥喜欢成那样的。”还有大量帖子对影片的悬疑进行分析,回帖者甚众。

  - 网友拍砖

  前面节奏很紧把握得很好,后面慢慢地缓下来,有点让人不适应。(源奕)

  一句话:乱七八糟大杂烩。(猥琐骨)

  电影的一开头说“地球再过50年就要灭亡”,以为是科幻片;出现厉鬼时以为是鬼片;女主角开始寻找回忆时以为是文艺片;一本书的封面出现了第30次时以为是广告片;最后男主角说“我们要保护海洋”时,认为是环保公益片。我安慰自己:不可能的,后面会来一个大翻盘,我会惊喜——这是徐克啊!最后的最后,我们认定这是用来骗投资方的钱的充账片。(阿卡纳)

  失望!很多镜头都没剪进去。李心洁和梁洛施在海洋馆的对手戏,国栋的灵魂一直在高静周围,被附魂的小凯杀掉张震岳的过程,高静切西红柿切出一滩血,张震和鬼同吃一碗面,高静一个人为国栋过生日,出现很多灵异事件,身后出现惨白的人,面目狰狞、脸色铁青的鬼,高静和白发遮面女鬼面对面对话。光我知道的就有这么多!(迷失)

  觉得徐克导的比我预期中效果好得多,总算没白费我的期盼。一武侠出身的导成这样很不错了已经。不得不说画面很美,恐怖元素的处理还算到位。(nancy)

  他大概觉得自己很聪明,如果之前没有《穆赫兰道(《深海寻人》首周末票房破千万内地版遗憾被剪)》,那么徐克的这种聪明再被拥趸放大一万倍都可以成神了……(奥藜) (来源:豆瓣论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