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深情怀念老友 明格拉纪念影展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在电影节前不幸去世的原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安东尼·明格拉的纪念影展昨天晚上在衡山电影院举行了开幕仪式。在正式放映开幕影片《英国病人(王家卫深情怀念老友明格拉纪念影展上海开幕)》之前,明格拉遗孀卡罗琳·肖向所有关注明格拉的人表示了感激之情。王家卫在开幕仪式上也深情怀念起老友,并且回忆与明格拉在一起的时候,一定是要喝醉的。

  安东尼·明格拉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老朋友了。在今年年初的柏林电影节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宣布明格拉担任本届主席。然而,今年3月,明格拉因手术意外不幸辞世。上海国际电影节经过磋商后,决定在今年电影节上加设明格拉纪念影展,将明格拉导演生前最为影迷熟知的四部作品:《英国病人》、《天才雷普利》、《结构生活》、《冷山》进行集中放映。

  明格拉遗孀卡罗琳·肖在纪念影展开幕式上用中文表示,影迷们热爱观看明格拉导演的电影就是对他在天之灵的莫大安慰。接替明格拉成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在发言时略带感伤地说道:“我对明格拉导演最深的印象就是,我们一见面一定要喝醉。”□吴轶凡

王家卫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