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青:王家卫是电影流氓 电影有一股江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0:28  重庆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秦小)昨日下午,上海电影节的“主席论坛“请来本次电影节主席王家卫,画家陈丹青(blog)亮相该论坛,善于插科打诨的陈丹青当场“开涮”佩戴墨镜保持造型的王家卫,笑称他是电影“流氓”。

  画家陈丹青一开场埋怨自己被“流氓”王家卫给“绑架”到论坛发言,并表示自己并不是个电影爱好者,反倒是个电视剧发烧友,看过的电视剧不下三千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王家卫说无所谓“你愿意讲多少都可以。”谁料,陈丹青竟埋怨现场不能抽烟,这会让他的智商有所下降。 陈丹青在天马行空的发言中插科打诨,倒是为论坛增添了几分小乐趣,兴起之处,竟开涮王家卫是流氓:“我1997年的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你,然后你从下面走上来领奖,我一看这就是个流氓。拍出来的电影有一股江湖气,很坦然,也很大气。”

  在陈丹青眼中,“流氓”俨然成了王家卫的代名词,不过他眼中的这个“流氓”很会拍电影。“罪恶,暴力,性,中产阶级,小市民,欲望,贪婪,妒忌,没有这些东西就没有都市电影,电影需要内心的自由,和言论的自由,王家卫在他的电影里,就很敢表现。”此番发言,竟让戴墨镜端坐在一旁的王家卫显得有些局促。

王家卫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