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 罗卓瑶执导(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38  南方日报
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罗卓瑶执导(附图)

吴彦祖与袁泉在片中扮演情侣

  前天中午,电影《如梦》主演吴彦祖(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罗卓瑶执导(附图))袁泉(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罗卓瑶执导(附图) 听歌 blog),导演罗卓瑶,监制焦雄屏等亮相上海电影节。这部即将开拍的爱情片是吴彦祖从功夫片到文艺片的转型之作。

  自出道以来,吴彦祖拍过不少功夫片,这次接拍《如梦》算是一次转型。他一直被认为是梁朝伟(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罗卓瑶执导(附图) 听歌)刘德华(吴彦祖袁泉演绎《如梦》爱情罗卓瑶执导(附图) 听歌)的接班人,而且他的产量不高,一年只接拍两三部电影。吴彦祖透露,他是在一年多以前接到剧本的,看了以后特别感动,马上让助理打电话给导演。

  导演罗卓瑶介绍,这是一部非常神秘浪漫的爱情故事片,会在台北、纽约、上海等地取景拍摄,年内拍完。吴彦祖在片中饰演一个在国外长大的青年,这跟吴彦祖本人的经历非常相似,可以说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角色。吴彦祖也表示一直没机会演文艺片,但看到这个角色就觉得适合自己。

  导演罗卓瑶不为大众所知,但据焦雄屏介绍,她是香港新浪潮很有代表性的导演。她的作品风格非常独特,代表作品有《潘金莲之前世今生》、《爱在他乡的季节》,而《遇见1967年的女神》更是让陈冲(blog)获得当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这次电影中会有舞蹈元素,吴彦祖和袁泉都会有舞蹈戏份,各有一段舞。导演邀请原云门舞集的编舞者张晓雄担任舞蹈指导,他已经为两位主角编排出一套动作。吴彦祖坦承自己没有什么舞蹈功底,需要经过专门的训练。他还笑称,袁泉应该比他跳得好很多。袁泉则表示,接到剧本的时候有点忐忑,但现在更多的是充满想象和期待,希望这部电影“如梦一般美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