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老片展映问题多 《血色黑金》成动感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1:56  东方早报

  张悦 不知道有多少观众趁着电影节在大银幕上重温一部看了N遍的电影。无论如何,大银幕版本的诱惑力,是家中某个抽屉里的DVD碟片没法比的。这次电影节,在大银幕上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这么一部“回眸”片,《血色黑金》里那些美妙得要死的广角画面和长镜头,即便是从电视机的屏幕上看过再多次,如果能重新“大银幕”一回,仍是有吸引力的。可没想到上海的大银幕还是给了我不少的“惊喜”。比方说布满划痕和灰尘的胶片,居然让一部2007年底才问世的电影看起来像在仓库里睡了20年的老片。模模糊糊对不准焦的画面、可怕的色彩和对比度,逼得在座的观众不得不常常自我怀疑,把眼镜片擦了又擦。最不能忍受的还是从头到尾抖个没完的放映机,毕竟这可不是什么“动感电影”。

  不过据说,即使是这样糟糕的观影经历,居然还算是幸运的,因为至少直到影片结束字幕走完,大银幕上“献给罗伯特·奥特曼”的字样渐渐隐去,放映厅的灯光才渐渐亮起,留到最后一刻的观众,就算人数不多,仍可以鼓掌致敬。之后一晚的《处女泉》,这样重要的结尾,可在“泉水”还未涌出来时,大银幕正中间居然打出一道刺眼的红光……原来,散场的大门已经不知被哪个急性子的工作人员提前打开。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