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小明为张卫健重执导筒 《夺标》再现奥运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徐小明导演,张卫健(听歌)、吴天瑜、黄翠如联袂主演的电影《夺标》受邀成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爱心大道上的成员之一。借着电影节的平台,《夺标》剧组近日举行杀青记者会。导演徐小明首次透露,虽然《夺标》只拍摄了两个多月,但他和张卫健的电影合作,却是等待了十多年才得以圆梦。

  《夺标》可以被认为是一部奥运电影。故事以1936年,中国代表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为背景。据了解,当时除了69名运动员,中国方面还派出了一支9人的武术表演队。虽然中国运动员在竞赛项目中战绩不佳,但武术表演队的队员们用他们精彩的武术表演让西方观众目瞪口呆。在导演徐小明的设计下,张卫健成为《夺标》中的武术高手张凤,他为了追求自己喜爱的女田径运动员雁羚(黄翠如饰),勤奋苦练,最终站在了奥运会武术表演的舞台上。

  “我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就想过找张卫健拍《方世玉》。”徐小明介绍说,当时张卫健连定金都收了,“可惜啊,最后那个戏还是没拍成,张卫健也没把定金还我。”另一方面,《夺标》的故事徐小明已想了很久,“差不多1985、1986年的时候就想拍了。”如今终于有机会搬上银幕,徐小明首先想到的就是多年未能合作的张卫健,“结果他就跟我提要求,他很喜欢《夺标》的剧本,但希望有一个他信得过的导演来执导。没办法啦,我希望他来演,所以最后我答应他,你来演,我就重新做导演。”两个十几年的梦想同时实现,徐小明自然很满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卫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