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导演明格拉纪念影展在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2: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上海记者 卢羽华)昨晚,英国著名导演明格拉影展在上海拉开帷幕。明格拉本应作为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出现在上海电影节,然而3个月前,手术并发症无情地夺去了这位大师的生命。此次影展是上海电影节为纪念大师而特意设立的。

  昨晚8点半,明格拉的得意之作《英国病人(英国导演明格拉纪念影展在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作为纪念影展的开幕影片,在上海衡山电影院上映。《英国病人》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9项奥斯卡(英国导演明格拉纪念影展在上海电影节拉开帷幕)奖,奠定了明格拉在电影界的地位。除《英国病人》外,影展上还将放映《冷山》、《天才雷普利》等明格拉的代表作品。

  《英国病人》放映前,电影院内举行了纪念活动,著名导演陆川(blog)主持仪式。此次纪念活动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追忆明格拉的生平。明格拉的夫人、导演王家卫等都来到了现场,还有不少喜爱明格拉作品的影迷自发地前来参加纪念。

  纪念仪式上,明格拉夫人发表了讲话。她表示明格拉一生热爱中国文化,一直希望与中国的电影人进行合作。此次受邀担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原本是一大幸事,现在却变成了永远的遗憾。但是明格拉知道他在中国有如此多的影迷,在天之灵也会感到安慰。

  明格拉去世后,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接替他担任了本届金爵奖主席。他代表评委会,向明格拉致意。深情的演说打动了所有现场观众,明格拉夫人禁不住流下了热泪。在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式上,主办方已将终身成就奖追授予明格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