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馆收藏贾樟柯《小山回家》至今十部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30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记者站专电(记者卞军)昨天下午,上海电影资料馆举行了贾樟柯作品收藏协议签订仪式。贾樟柯出席签约仪式,他高兴地表示,终于有个地方可以帮我保管我的电影了。之前搬家的时候,我把学生时代两部很重要的短片《有一天,在北京》和《嘟嘟》弄丢了,觉得特别遗憾。

  此次上海电影资料馆协议收藏了贾樟柯从1995年的《小山回家》到最新拍摄的《二十四城记》共计10部电影作品。上海电影资料馆向贾樟柯颁发收藏证书。

  从短片《小山回家》开始,贾樟柯关注的一直都是中国现实题材,但《二十四城记》后,他决定转向新阶段——历史题材,“现实中的很多问题都来源于历史,我对历史越来越感兴趣,但自己很无知,很多真相都是被掩盖的,我们透过历史片可以了解很多东西。”

  对于下一步计划,贾樟柯表示现阶段打算休整一下,他说:“手上有3个剧本,一个是《双雄会》,一个是晚清时代的故事,还有一个1927年大革命家的故事,哪个先筹备好就先拍哪个。”

  上海电影资料馆收藏中国当代电影创作风向标的第六代导演作品,将主要用于影视创作界的观摩放映和学术研讨。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