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纪念大师明格拉 遗孀泪洒会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1:55  竞报
上海电影节纪念大师明格拉遗孀泪洒会场(图)

在王家卫怀中的明格拉遗孀泪流不止

  竞报记者张暄上海报道前晚8点,王家卫陆川(blog)等影人聚集到“向大师致敬——安东尼·明格拉纪念活动”现场,为3月逝去的电影大师明格拉送上哀思。明格拉原定出任本届上海电影节主席,去世后,王家卫临危受命。

  伴着悲凉的音乐,现场一片肃穆。视明格拉为良师的陆川担任主持人,用中英文表达了电影人对明格拉的思念,更为自己失去一位好朋友、优秀同行心痛不已。“我代表我和我们的儿子,向大家表示感谢!”黑衣白裙的明格拉夫人双眼泛红,自始至终都未抬起头。她特别感谢王家卫导演对她的关心,王家卫闻言走上台,感性地说:“这几天,我总觉得评委好像不只7个人,好像明格拉仍和我们在一起。”王家卫为明格拉夫人送上礼物,明格拉夫人终于压抑不住悲伤,泪流满面。

  活动现场摆满了明格拉作品的图片,一张介绍他的画板上写道:“明格拉与夫人都喜欢巩俐,力挺陈凯歌《无极》(blog),喜欢王家卫的全部作品。”入口处,姜文写下的评价十分感人——“有人告诉我他去世了,我不信,直到今天,我也不信!”王家卫也回忆起快乐的往事,说:“我和明格拉每次遇到都会喝得大醉,我希望这种印象永远保存在脑海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