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张家振自打预防针 《赤壁》不是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07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电影《赤壁》将于7月10日上映,最近却闹出了补拍火烧赤壁场景时着火,工作人员死伤一事。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合作制片的机会与通路》论坛上,《赤壁》制片人张家振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张家振也公开表示“火”的问题确实让《赤壁》很头疼。在制作现场特技时,好莱坞人员的制作费用太高请不起,最后请了韩国人,签合约时,韩国的特技人员坚持,他们只管“放火”不管“灭火”,剧组只好再请“八一厂”来灭火。

  四国投资的《赤壁》不是 “三国演义(制片人张家振自打预防针《赤壁》不是三国演义)

  昨天论坛嘉宾原本有吴宇森,但他没有出现。张家振在发言中表示,《赤壁》命运多舛。2005年就与中影签了拍摄协议,只是因资金、剧本和演员的关系,一直等到2007年才开始拍摄。《赤壁》投资非常大,成本很高,它的资金来自全世界,中影联合国内的上影、橙天、保利博纳等14家公司进行了投资,另外还有美国、日本、韩国的资金。钱来自全世界,这意味着它要拍给全世界的观众看才能收回投资,要让全世界都能看得懂,这就意味着《赤壁》很有可能不是正宗的“三国演义”。这给剧本的创作增加了难度,改了又改,就是为了故事能适合全球观众的口味。

  “放火的”和“灭火的”是两拨人

  “内地有一流的摄影师、美术师、剪辑师和武术(制片人张家振自打预防针《赤壁》不是三国演义)指导,但却没有好的副导演,能掌控国际性资金的制片人更是没有。在电脑特技方面也比较弱,我们请了美国公司做,不过因全片有1500个电脑特技动作,最后还是有两家北京公司参与。现场特效更是不行。哎,我们请了很多不该请的人。一开始请了好莱坞的现场特效,他们在好莱坞拍水上戏、火烧戏都很拿手,但当他们到了中国,我发现好莱坞这一套很不适合中国。他们对我说,要拍水上戏、火烧戏啊,就在地里埋一条火管、一条水管,但这么做太费钱了,好几百万美元,我们用不起。我听说韩国片的水上、火烧特效也拍得很好,就请了韩国人。但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因文化上的差异,韩国的特技只管放火,灭火的事他们不管,最后我只好请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人帮忙灭火。”张家振说这些话时显得一脸无奈。

  论坛结束后本报记者在休息室前又“堵”住了他。他对记者说:“补拍一事将暂停一段时间,伤亡人员补偿一事已了结,对方也比较满意,过几天会正式给大家一个说法。但这事不会影响《赤壁》上映。”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