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口袋电影节获奖 孟京辉作品法国扬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33  新浪娱乐
《西瓜》口袋电影节获奖孟京辉作品法国扬威

导演孟京辉

《西瓜》口袋电影节获奖孟京辉作品法国扬威

《西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第四届法国口袋电影节于6月13日到15日在巴黎的标志性建筑彭皮杜中心举行,由中博传媒出品、孟京辉导演的手机电影《西瓜》获得“移动银幕单元”二等奖。

  口袋电影节由法国Forum des images(巴黎电影影像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组委会对于奖项进行大规模改革,设立了“电影院大银幕竞赛单元”和“移动银幕单元”两个平行的主竞赛单元,其中“移动银幕单元”的参赛影片必须是为移动银幕创作的作品,孟京辉导演的《西瓜》就斩获了此单元的二等奖,这是中国短片在本届口袋电影节上所获得的唯一奖项。这也是中博短片在第十届日本短短片电影节上扬威之后又一次获得国际电影节的肯定。

  [附《西瓜》简介]

  导演:孟京辉

  片长:3分钟

  故事简介:

  室内,小伙子从凌乱的床上爬起来,在梦境中小伙子在胡同里飞奔。

  他抬头看见了男厕所,转身冲了进去。进门却发现几个女护士的,他慌张地退了出来,发现门上的标记是女厕所,而且还有漂亮的女护士在门口把守。

  他无可奈何地跑到一片废墟中间,对着断壁残洹的墙角正做准备,迅速走向厕所,他终于舒服地对着马桶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看见有一个新娘从花车里出来。

  突然发现有个西瓜在飞奔,很多女孩说说笑笑地路过废墟。他踉跄着躲到一棵小枯树后面。

  小伙子在床上翻了一个身,天色已明。

孟京辉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