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鱼》上影节开发布会 毛舜筠首扮农村老大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5:37  新京报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孙琳琳)由青年导演依萌执导、香港影星毛舜筠主演的影片《旗鱼》于昨日在“上影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该片是“老戏骨”毛舜筠首次到内地农村拍摄的电影,据悉因条件艰苦她还曾泪洒片场。

  导演依萌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攻读电影导演硕士学位,凭借短片《第17个男人》荣获全美大学生电视艾美奖,也随后入选了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该片是她的长片处女作,这是一部融合了亲情、爱情、友情和青春梦想的“浪漫体育爱情片”,讲述了一个游泳运动员为实现梦想“十年磨一剑”的故事,全片仅用了28天便完成全部拍摄。

  在片中毛舜筠饰演了一位老母亲,因为影片背景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中国农村,这使得首次到内地农村的毛舜筠很不适应。她一度因为条件艰苦而泪洒片场,但是最终她还是被剧本内容所打动,因而坚持完成了全部的拍摄。据悉,影片计划奥运期间上映。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旗鱼吧】 【毛舜筠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