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月底揭晓 《色戒》入围多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7: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丁妍)昨天下午,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本月底在深圳颁奖。这项由本报主办,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电影工作者、影评人、娱乐主编每年评选的华语电影盛事,今年首次落地深圳,让盛典更显敢为人先的胆识与气魄。

  以团结的姿态,传递信心和勇气

  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原定5月举办,本报副总编辑崔向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推迟到本月底举办的原因:“在我们筹备盛典的紧张时刻,忽然发生了四川大地震,举国上下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之中,我们和四家赞助合作伙伴同样情系灾区,经过磋商,决定将原计划在5月举行的盛典推迟举办,甚至一度决定取消。现在,最危难的时候已经过去,灾区人民开始重建家园,而全国人民同心携手共渡难关的精神却将激励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新的生活!此时,我们或许更需要以一个团结的姿态,传递出信心和勇气,传递出温暖和关爱。”

  传媒大奖的拳拳爱国心,赢得了现场媒体长时间的掌声。

  广州、香港之后,落地深圳

  到今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已经举办了8届,这个中国第一个将内地、香港、台湾华语电影纳入视野的年度电影评奖活动,评委囊括了内地、台湾、香港以及海外优秀的影评人,在广州、香港举办过盛典后,今年首次落地深圳,在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举办盛典,让盛事更显敢为人先的胆识与气魄。

  此外,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德奋、深圳市爱迪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朱新武、深圳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崔路,纷纷作为赞助商代表发言,与本报共襄华语电影盛事。赞助商代表在新闻发布会上都表示,正是认同传媒大奖所倡导的“深度开掘、锐意进取”的宗旨和主张,评选所坚持的独立、专业的立场取向,以及所宣示的公开、透明的评审原则,所以决定为这项华语电影盛事提供赞助。

  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于本月底在深圳举办。

  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提名

  《色,戒》

  《图雅的婚事》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导演提名

  李安《色,戒》

  王全安《图雅的婚事》

  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编剧提名

  李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刘恒《集结号》

  韦家辉、欧健儿《神探》

  最佳男主角提名

  粱朝伟《色,戒》

  梁家辉(听歌)《苹果》

  张涵予(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月底揭晓《色戒》入围多项 blog)《集结号》

  最佳女主角提名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余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月底揭晓《色戒》入围多项 blog)《图雅的婚事》

  汤唯(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月底揭晓《色戒》入围多项)《色,戒》

  最佳男配角提名

  贾孝国《最遥远的距离》

  王砚辉《光荣的愤怒》

  森格《图雅的婚事》

  最佳女配角提名

  陈冲(blog)《太阳照常升起》

  卢燕《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赵薇(听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新导演提名

  陈怀恩《练习曲》

  曹保平《光荣的愤怒》

  游乃海《跟踪》

  最佳新演员

  李逸朗(听歌)《性工作者十日谈》

  徐子珊《跟踪》

  汤唯《色,戒》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