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新人奖入围导演集体亮相 发布会变成诉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上海专电作为上海电影节重要奖项之一,本届第五次设立亚洲新人奖,前天下午,入围该奖项的10位导演中的9位集体亮相,其中4位来自中国的大陆和台湾。发布会上,众导演纷纷诉说第一次当导演的艰苦,并向一直支持他们的制片人和演员表示感谢。

  发布会上,导演张猛说,拍摄《耳朵大有福》他整整花了5年时间,若不是制片人支持,片子很可能早就夭折了,他特别希望自己的电影能早日上映并能得到观众认可。新加坡导演韩耀光说,由于资金有限,他的《爱情18克》只用了3处场景,花11天时间就匆匆结束了拍摄,直到现在电影还未能公映,他和制片人还在四处寻找发行商。《九降风》导演林书宇则特别感谢制片人曾志伟的帮助,他说,曾志伟在看完电影后说“这部片子给人感觉好温暖,看了觉得好舒服”令他很受鼓励。本届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由德国电影史学家乌利希·格雷戈尔担任,其他4位评委是:印度导演布哈达布·达斯古塔,韩国导演郭在容,中国导演、美国电影工会会员胡雪桦,中国演员秦海璐。他们曾在本届上海电影节开幕之初集体亮相,乌利希·格雷戈尔对中国电影出现的新风格和对现实细致入微的观察给予赞美。

  据悉,本届亚洲新人奖最终评选结果将于6月20日揭晓。记者张红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