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推《志愿者》等国产小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24  深圳商报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推《志愿者》等国产小制作

《时尚先生》

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推《志愿者》等国产小制作

《盘尼西林1944》

  【本报上海18日讯】(记者 李佳佳/文 韩墨/图) “中国新片展映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如约亮相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该奖项由每一年参与电影节的媒体记者们参加评选,旨在鼓励和推广国内小成本影片,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传媒大奖自15日开幕到20日结束,共有12部国产电影入围,分别是:《志愿者》《时尚先生》《十七》、《此生此爱》、《12秒58》、《极限救援》、《小胡同大尊严》、《五品县令》、《他们的船》以及开幕影片《盘尼西林1944》。后经组委会协调,又将已入围本届金爵奖的国产影片——由哈斯朝鲁执导的《长调》和由高群书执导的《千钧·一发》增至传媒大奖的评选中。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朱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有近200名媒体记者观看了展映的影片,并根据每部影片的实际情况投出了选票,每一场次的平均观影人数大约六七十人。她告诉记者,本届传媒大奖的入围片都是新出炉的小成本制作的国产电影,由专家和选片小组从今年生产的100多部国产新片中筛选而出,执影的导演大多是新人,有的影片也没有明星的加盟,虽然类型各异,但影片的基调都是昂扬向上的,以故事性取胜,歌颂了人间的真情与人性的真、善、美。

  与去年的不同,今年的传媒大奖不仅首次“邀请”了入围金爵奖的两部国产影片加盟,在奖项方面,还新增了两个奖项——最具风格电影美术及造型奖、最受关注编剧奖,并将去年的“最佳视听效果影片”更名为“最佳视觉效果影片”,还视入选新人演员的情况,将“最具潜力新人奖”分设为男、女两个奖项。除此之外,还有最具探索精神、最具票房号召力、最受关注导演、最受关注男女演员、最具流行潜力电影歌曲这几大奖项,从多方面鼓励国内电影新人及国产电影的创作。这些奖项即将于21日晚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李佳佳/文 韩墨/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