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上海首映 搞笑台词抢先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4:38  竞报
《功夫熊猫》上海首映搞笑台词抢先看(附图)

《功夫熊猫》

  昨日,上海影城迎来这只外国制作中国血统的《功夫熊猫》,并将于20日零点在京城各大影院上映,无疑将引起全国范围内的又一轮“滚滚热”。

  憨、胖、傻、贪吃、胆小……这只够不到自己脚指头,也看不见脚指头的熊猫,闪着绿色的眼睛,跑起步来身上的肥肉一甩一甩,似乎离功夫大侠就像一眼望不到边的天梯那么遥远,但是他的魅力却能够让银幕下的一千名观众笑声迭起。散场之后观众们拍了三次巴掌看完所有的字幕。昨日,上海影城迎来这只外国制作中国血统的《功夫熊猫》,并将于20日零点在京城各大影院上映,无疑将引起全国范围内的又一轮“滚滚热”。

  小人物亲切无敌

  《功夫熊猫》的主人公阿宝是一只出身面条世家,“连血液里都流淌着面汤”的胖熊猫。小小的五尺灶台和苦口婆心的鸭子老爸都不能阻挡阿宝的侠客梦,胖熊猫时刻梦想着和五大高手一起闯荡江湖。终有一天,阿宝家的面馆门口贴出了告示,代表武林最高境界的翡翠宝殿宣布要争选神龙大侠,激动的阿宝推着面条车冲向了未知的命运……阿宝的小人物形象正迎合了近些年好莱坞动画片主人公反英雄主义的时尚,它的所有缺点集合在一起,却让阿宝成为了有史以来最真实可爱的动画人物之一。在编剧的妙笔下,阿宝的小缺点全部成为了人物的闪光之处,由小缺点而产生出来的种种笑料得到了观众的热烈回应。阿宝以自己无伤大雅的小毛病迅速地拉近了和观众的距离。

  废柴也能救天下

  小人物的成长有一个固定的套路,从开始一身毛病到后来战胜自己拯救天下,一跃从小人物成为大英雄,所有之前的毛病都会一笔勾销。而当阿宝战胜了终极BOSS豺狼从烟雾中走出的时候,肥胖依旧,话痨依旧,还是那个招人喜欢的大熊猫,并未因此而变得完美无瑕。

  这样的结局显然要好过将阿宝彻底改造为英雄形象,在英雄泛滥的银幕上,与其当没有个性的英雄,远不如当一只充满欢乐的熊猫。将阿宝的废柴(比喻无用的小人物)性格进行到底,也成为了本片在人物塑造和情节安排上的一大亮点。影片通过对情节的安排设计,让“废柴救天下”变为可能,脱离了一般动画片的桎梏。

  ●记者手记

  感谢上天搞到票了

  虽然记者们拿到首映式票的过程有点波折,不过最终大家还是安然地坐在影城大厅里,感谢上天。据某位去了戛纳的记者说,《功夫熊猫》在外国的首映式也同样是一票难求,很多人举着牌子“ticksplease”(谁能给我票?)。

  在上海,那只真人扮演的胖熊猫在影院大厅里摆出高难度动作,欣然和观众们合影,虽然它的粗胳膊要别人帮忙才能抬起来,而且它太胖脖子太粗,不能低头看路,要被人牵引着才能磕磕绊绊地走上台阶。

  电影很搞笑,而且中国味道十足。但现场最让记者触动的却是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熊猫的大合影,也许很多年以后,你还能清晰地想起,当年在你身边欢笑的那个人,以及一起经历过的日子。

  尹静/制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