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笑”果十足 最具人气明星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5:01  武汉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昨日,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映,该片主角、熊猫阿宝的人偶俨然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受宠的明星,连遍阅明星无数的记者们也都兴奋地争相与其合影——因为在这个圆滚滚的大家伙面前,人人都显得苗条。

  阿宝之星路

  别看阿宝长得憨头憨脑、笨手笨脚,人家可是见过大世面的——它的“处子秀”是在戛纳电影节,以幽默的谈吐和过人身手在一众闷片中获得一片赞誉;6月6日转战北美院线,又一脚踹下自命不凡的《钢铁侠》先生狂卷票房。昨天,阿宝终于荣归故里,出席其个人传记的首映式,并将当天的收入全部捐给四川灾区。从20日起,阿宝的传记将全面占领内地各大影院的银幕,包括7家IMAX巨幕影院。

  阿宝所属的经纪公司是大名鼎鼎的梦工厂,它的经纪人、导演斯蒂芬森曾担任过梦工厂动画部门的故事总监,参与过《怪物史瑞克1、2》、《马达加斯加》等动画大片的制作。据说这个故事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写好,但直到中国题材大热才引起人们兴趣。果然,《功夫熊猫》里处处充满中国元素,连梦工厂的Logo都被换上唐装,这“套近乎”的举动引发观众的掌声。

  阿宝之成长

  作为一个已经有世界影响的明星,阿宝的出身和各种社会关系都是大家乐于八卦的话题。

  阿宝出生在名叫“和平谷”的地方,那里住着猪、兔子和鸭子,而阿宝的爸爸是一只鸭子,经营着一家面馆,他的心愿是儿子能继承其衣钵。谁知阿宝却从小做着功夫梦,尽管它看上去根本没多少天分,武侠小说中的练武奇才都要生得骨骼精奇,而阿宝一身肥膘,爬个楼梯都气喘吁吁。

  可机会偏偏落在了阿宝身上。一次武林大会上,本来只是想来看个热闹的阿宝,误打误撞被德高望重的武林盟主乌龟先生钦点为“神龙大侠”,并且开始接受小浣熊师傅的训练,它的师兄还包括灵鹤、蛇、猴、螳螂和老虎。而它的对手则是小浣熊师傅以前的徒弟“残豹”。为了争夺“神龙秘籍”,阿宝最后和残豹展开了一场决战。

  阿宝之绝招

  这样的成长历程已经被武侠小说和港产功夫片重复过n次了,好在阿宝的经纪公司懂得包装,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获得笑料:小浣熊师傅为了赶走阿宝让它洋相百出、师兄们给阿宝实施针灸缓解肌肉酸痛反倒弄巧成拙,影片细心捕捉了阿宝在学艺过程中的种种细节,尤其是小浣熊师傅发现阿宝在食物面前就能爆发小宇宙的秘密后,对它进行的特别训练,师徒俩为了争一个包子使出十八般武艺的过程令人笑喷。

  据其经纪人斯蒂芬森透露,阿宝的幕后团队都是功夫片的爱好者,他不否认在打造阿宝的过程中,借鉴过成龙、李连杰等功夫影片中的元素。而记者昨天看片后发现,他们可能还是周星驰的粉丝,阿宝费尽心机进入武林大会现场的情节很有点星爷的无厘头,最后和残豹决战的那一段,从动作到配乐无不是在向《功夫》致敬。

  阿宝之启示

  和那些沉闷的“名人传记”比起来,《功夫熊猫》笑料健康、节奏紧凑、画面生动、绝无冷场,最重要的是,名人传记所具备的励志作用,在《功夫熊猫》也未曾缺席——阿宝爸爸做面汤的祖传秘方实际上是“什么也不放”,那个神秘的“神龙秘籍”实际上一个字也没有,阿宝最终能够完成不可能的任务,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丢掉天上掉馅饼的幻想吧,要想成功,真正能帮助你的人实际上就是你自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