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先生》沪上亮相 透视娱乐圈展映博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5:58  每日新报
《时尚先生》沪上亮相透视娱乐圈展映博好评

孔维

  一部反映娱乐界选秀等事件内幕的电影《时尚先生》日前在上海电影节展映,该片由方中信孔维(blog)联袂出演。

  《时尚先生》讲述某杂志社老板李家吾(方中信饰)打造选秀节目,他请曾与自己有旧情的双料影后叶青(孔维饰)做评委。叶青为了报复,让自己的表妹化妆成男孩参加选秀,结果一举夺冠。一个多小时的放映时间里,现场观众不停爆笑,因为片中的情节和台词很容易让人联系起娱乐圈中的某些人和事,片中的选秀活动几乎就是某些火爆的选秀节目的翻版。结束放映后,导演和主创人员与媒体见面。虽然导演乔梁否认以此片影射娱乐圈,但看过该片之后,很难有人不将二者联系在一起。

  乔梁来自北京电影学院(blog),他说:“作为初出茅庐的新人,我的第一部电影就得到了2000多万元的投资,很多同行都羡慕得要发疯。但是,我在喜悦过后感受到更多的是压力,因为这部电影要靠票房来回收成本,所以在开拍之前就得考虑很多商业的、市场的因素。我以前拍短片时根本不用想这些东西,那时可以随心所欲地玩儿,拍出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就可以了。”

  让乔梁高兴的是,这部被冠以“中国第一部时尚电影”名号的电影在首轮院线放映时就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我们绝没有借影片女主角的嘴攻击娱乐圈的意思,只是想通过影片让观众看到明星与记者在某些事件面前的真实态度,譬如小明星想出名的时候,会跟媒体的关系处得特别好,而她一旦成名了,就会态度大变。”

  “我当然希望能够拿奖,影后谁不想当啊?”女主演孔维坦言,做影后是每个女演员的梦想,“获奖既是对一个演员某一阶段工作的承认,同时也是一种鼓励。”她说自己最想演的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戏,“因为那个年代的女生都比较漂亮、文静。当然,最好是轻喜剧色彩的,不要那么沉重。”新报上海电 记者 张侠 文/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