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云龙瞄准谍报暗战银幕 张国立演绎春秋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15  每日新报

  记者获悉,张国立柳云龙(blog)两位明星将双双执导历史题材的大制作电影。张国立将与妻子邓婕(blog)联袂执导史诗电影(柳云龙瞄准谍报暗战银幕张国立演绎春秋传奇)《赵氏孤儿》,而柳云龙将继电视剧《暗算》之后,着手制作谍报大片《东风·雨》,再现战争背后的谍报秘史。

  《东风·雨》

  柳云龙瞄准谍报暗战

  以执导电视剧《暗算》一鸣惊人的柳云龙,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首部电影巨制——《东风·雨》。该片的制作投资预算将达到1亿元人民币,长达两小时的影片将制作中文、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对白。耐人寻味的是,《东风·雨》的题材和《暗算》有一脉相承之处,都是以战争的谍报作为主题,描写太平洋战争背后的暗潮涌动。对于影片的名字,柳云龙表示:“《东风·雨》其实是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的密语——Tora Tora Tora,影片讲述了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我地下党人在获取日军将美国珍珠港作为攻击目标的绝密情报后,为传递情报不惜舍生取义的故事。”残酷的战争背后将出现感情的主线,柳云龙表示:“有感情的人的死才最感动人,正如莎士比亚说的——一个人的死,决定了他的一生。”

  《赵氏孤儿》

  张国立演绎春秋传奇

  张国立导演的《赵氏孤儿》将由邓婕担任制片人,曾经与之合作《康熙(柳云龙瞄准谍报暗战银幕张国立演绎春秋传奇)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邹静之(blog)将担任编剧。影片内容与史书记载总体一致。

  对于这部历史大片,导演张国立表示:“《赵氏孤儿》是一个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中国古代传奇,也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悲剧。我们将用悲壮而又感人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当今社会几乎绝迹的中国春秋时期的‘士’文化——为忠为义,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精神风范。”《赵氏孤儿》预计投资5000万人民币,除了到位的1000万元,张国立还将筹措4000万元来完成电影的前期投资。近年来以演戏为主的张国立,曾经执导了电影《601个电话》和电视剧《济公新传》,此次执导的《赵氏孤儿》将是其接手的规模最大的电影。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王轶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