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年纪大了远离花瓶 仍期待和王家卫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2:35  东方早报
陈冲年纪大了远离花瓶仍期待和王家卫合作(图)

陈冲出席昨日的发布会

  早报记者 刘嘉琦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审团的成员之一,陈冲(blog)近几日鲜少露面,对于媒体的采访要求也尽量回避。不过昨天中午,陈冲“突然”出现在展映片《十七》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以主演之一的身份陪同导演姬诚一起接受媒体的采访。回归中国拍戏的这几年,陈冲已经合作了侯咏、李安姜文等导演,这次出演一个“80后”导演的影片,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对此,陈冲显得很坦然:“以前在国外,演的大多是有异国情调的话题角色,现在年纪大了,要远离花瓶了。我想演一些有内容、有发挥空间的角色。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也不会太去考虑导演是谁。”

  现在的陈冲在媒体眼中俨然就是一个国际电影人,但忙碌的她几乎从未拒绝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今年,陈冲更是欣然答应出任金爵奖评委,陈冲说:“因为我是上海人,所以基本上每年的电影节我都会参加。”

  虽然演戏频繁,但近几年陈冲很少再提做导演的计划,她解释说:“现在孩子比较小,当导演至少要一两年全心投入工作,太耗费时间了。所以就目前我的人生阶段来说,还是当演员更合适,可以多点时间照顾女儿。”

  之前在金爵奖评委见面会上公开提起想和王家卫导演合作,陈冲笑着说:“他还没有给我回应。导演拍戏前,对自己想要的演员都有具体的设想,不可能因为我提了要求,他立刻拿出合适的剧本给我。我想,我和王家卫合作的缘分还没到吧。”

王家卫吧】 【陈冲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