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名称受质疑 非职业演员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6:09  新民网

  【新民网·娱乐报道】因拍摄《东京审判》而被更多人熟悉的导演高群书,再一次将真实的事件搬上银幕。6月19日,高群书执导的影片《千钧·一发》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中外媒体见面。发布会上,电影名《千钧·一发》中间的一点引起记者们的质疑。

  有记者提出为何在“千钧一发”的中间加一点,是否为了与“色·戒”相似而引人注意?对此,高群书解释称,如果叫“千钧一发”会让人觉得这是一部动作片,而这是一部讲述人心理的影片,为了区分两者,所以在中间加上一点非职业演员怕浪费胶片。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众多媒体将关注度放在了片中的两位非职业演员,来自哈尔滨的两位派出所基层民警的身上。提及两位民警很注意节约10元一秒的胶片时,马国伟憨厚地说:“这胶片这么贵,我怕浪费了嘛,总希望排练好了再拍。”一席质朴而真实的话,使得现场记者们都会心地笑了起来。

  当问及是否考虑当演员时,马国伟称只希望好好工作。这时,一旁的高群书则表示,他们不当演员真的很可惜。(新民网 徐媛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