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风》获新人奖 《耳朵大有福》获特别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九降风》获新人奖《耳朵大有福》获特别奖
电影《九降风》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今夜揭开神秘面纱。台湾影片《九降风》通过对生活的细腻描写,摘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

  来自中国大陆的影片耳朵大有福(《九降风》获新人奖《耳朵大有福》获特别奖)》获得“亚洲新人奖”评委会特别奖,而韩国电影《渴望,渴望》的导演洪贤基则将“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历经五年,“亚洲新人奖”规模与影响日渐扩大。今年,共有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六十一部影片报名参赛。评委会从中挑选了十部入围影片后,经过由德国著名电影史学家乌利希·格雷戈尔担任主席的评审团讨论评判后,最终产生三项大奖。

  评委会在给《九降风》的评语时称,通过对生活的细腻描写,影片重现了十年前那一代台湾年轻人的感情和梦想。对大陆影片《耳朵大有福》的评语则是,影片的对白幽默而现实,体现了导演独特的审美角度。同时,影片也充满了人性的关怀与温暖。

  “亚洲新人奖”的评选得到了来自亚洲各国与地区年轻电影人广泛关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亚洲新人奖”涵盖了亚洲传统电影强国与电影弱势国家的年轻电影人,去年获得最佳导演奖的孟加拉导演喜极而泣的一幕至今让人难忘,今年又有尼泊尔影片入围十部提名影片名单。亚洲新人奖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亚洲年轻人感受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平台对年轻力量的推广与扶持。

  据介绍,本届新人奖评委阵容可谓强大,除第一次邀请外籍电影人担任评委外,本届还请到了中国、韩国、印度电影的中坚力量胡雪桦、郭在容与布哈达布达·斯古塔担任评委。此外,富有才华的中国演员秦海璐(《九降风》获新人奖《耳朵大有福》获特别奖 听歌 blog)也加入其中,这种评委会的构成、他们的特点与倾向给本届新人奖评奖注入了更多元、活跃的元素。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推广新人的三个重要平台之一的“亚洲新人奖”,正在与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国际学生短片大赛一起为来自亚洲、来自中国与世界不同层次的电影新人搭建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成为亚洲新人世界推广的高地。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