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 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01:35  新浪娱乐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主演王雅捷 编剧许波 任程伟和王雅捷 导演徐耿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龙江电影制片厂娄东义 发布会现场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王雅捷妆容精致 王雅捷答记者问 王雅捷笑容甜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破冰》上影节首映 讲述普通人的伟大1

  视频:《破冰》上影节首映 讲述普通人的伟大2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新中国首部以基层体育教练真人真事为素材拍摄的电影故事片《破冰》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特别首映,导演徐耿,男女主演任程伟(《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blog)王雅捷(《破冰》上影节特别首映讲述普通人的伟大(图) blog)也和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奥运献礼影片。据该片出品单位北京保利博纳发行公司表示,《破冰》即将于奥运会前夕进入全国各地院线上映。

  电影《破冰》正是根据培养出我国著名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blog)王濛(blog)等多名世界冠军,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著名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的。影片描写了片中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被人称作“小煤球”的穷孩子聚在一起,通过艰苦甚至残酷的训练,最终打造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赵红旗本人一生无法实现的梦想,终于得以在众多的孩子身上实现了。

  《破冰》讲述了一个极为艰苦的故事,而影片的拍摄过程也极为艰苦。导演徐耿告诉笔者,《破冰》是在零下四十度的天气里拍摄完成的,在那种连“摄像机都要穿皮衣”的天气里,一般人光脚上冰五分钟就坚持不了了,“我比较残忍,让他们一下就坚持半个小时”。扮演赵红旗的任程伟是徐耿找到的仅有的几个会滑冰的男演员之一,已经二十多年没有滑过冰的任程伟为了恢复,“每天去练两个小时”,不过基础不错的他只摔过一次,“抱着小孩在松花江上,结果导演说摔得很好,下面都摔吧。”

  扮演赵红旗妻子的是任程伟的校友王雅捷,她告诉笔者,在和孟庆余的妻子交谈的过程中,这个默默站在丈夫身后的女人让她热泪盈眶,“我不知道一个女人二十多年这些日子怎么过的,我做不到。”王雅捷说,在她眼中,孟庆余妻子是个平凡的女人,日积月累成就了她的伟大。导演徐耿也说,普普通通的赵红旗代表了一大批默默奉献的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那摊事,那么我们的国家会更好”。柯璐/文 玄反影/图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