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普通警察封影帝 《千钧一发》成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0:44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电影节普通警察封影帝《千钧一发》成赢家
本届上海电影节新科影帝马国伟

上海电影节普通警察封影帝《千钧一发》成赢家
陈冲和莫文蔚共同颁发最佳男演员奖

  信报讯(记者宗珊)第11届上海电影节昨晚落下帷幕,虽然天降大雨,但众多明星大腕还是按时前来参加颁奖礼,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更是顶着大雨跑进会场。本届电影节以“抗震救灾”为中心,而《千钧。一发》独揽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颁奖礼开始前,下了一天的小雨突然变大,原本星光闪耀的红地毯被迫取消。贾樟柯陈冲(blog)莫文蔚(听歌 blog)张震范文芳(上海电影节普通警察封影帝《千钧一发》成赢家 听歌 blog)等明星也都纷纷冒雨抵达现场,虽然一路上有工作人员打伞护送,但还是有人被淋湿。

  本届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由桃井薰及张震颁出,女演员艾米丽娅·瓦萨约娃凭借《空虚》获得影后。最佳男演员奖由陈冲和莫文蔚共同颁发,两人一黑一白成为全场焦点,非职业演员马国伟用质朴自然的表演摘得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桂冠。

  当晚的最后一个奖项由评委会主席王家卫颁出,最佳影片奖由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摘得。王家卫说:“这次的电影节,很多参赛影片,尤其是中国影片都以‘希望的重建’为主题。这其中,有坚强的母亲,男性的眼泪。每次都让我觉得十分感动。”

  马国伟:拍戏当成办案

  《千钧。一发》剧情取材自真实事件。齐齐哈尔的普通警察老鱼,在48个小时内只身排除11枚定时炸弹,最后不幸被炸成重伤的故事。

  在片中饰演警察老鱼的马国伟,在现实生活中是哈尔滨市某派出所的一名普通警察。作为非职业演员,马国伟说,“我真没想到自己能够演电影,还当上了主角,当时决定我来出演时,我想就把它当成一个‘案子’整好。”

  昨晚领奖时,马国伟十分腼腆,他还拽着导演高群书(blog)一起上台领奖,马国伟话很少,获奖感言只有寥寥数语,倒是高群书说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对马国伟是一见钟情的。我挑他当男主角的时候,距离开拍只有3天了。我一看见他就觉得他很像男主角,立即找他拍电影。”

  随后,《千钧。一发》又获了评委会大奖,高群书上台领奖时,又带上了马国伟,以及其他几位电影的主创。高群书幽默地总结“团结力量大”,然后带领大家为台下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CFP/供图

  上海电影节金爵奖名单

  最佳影片 《陌生的亲情》 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 《千钧。一发》 中国

  最佳导演 马里斯·马丁松斯(《迷失》)立陶宛

  最佳男演员奖 马国伟(《千钧。一发》) 中国

  最佳女演员奖 艾米丽娅·瓦萨约娃(《空虚》) 捷克

  最佳编剧奖 马瑞克·艾普斯坦(《空虚》) 捷克

  最佳摄影奖 弗洛里安·希林(《我母亲的眼泪》)德国

  最佳音乐奖 《迷失》 立陶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