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竟是哈尔滨警察 《千钧·一发》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没有红毯上明星珠光宝气的攀比,没有任何娱乐节目……昨晚,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迅速颁完了8个大奖。短短40分钟,从最佳音乐、剪辑到最佳编剧和影帝影后,大奖很快分发完。最终,中国影片《千钧·一发》成为最大赢家,导演高群书不仅拿走了 “评委会大奖”,也把从未演过电影的非职业演员马国伟送上 “影帝”宝座,影后则归属捷克女星艾米丽娅·瓦萨约娃。

  非专业影帝诞生

  占据天时地利的《千钧·一发》成了最大赢家,不仅拿下了评委会大奖,男主角马国伟也得到了“影帝”的称号,有意思的是,马国伟的职业并非演员而是一位警察,因此他也成为第一位获得金爵奖“影帝”的非专业演员。影片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马国伟扮演主角老鱼,表演不露痕迹,却处处充满生活气息,在紧要关头扣人心弦,甚至超过职业演员的表演。据说,当时高群书选中老马正因为他身上那股和角色相近的神色和气质。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高群书就说:“希望老马能拿影帝。”

  而马国伟自然的表演,也得到了金爵奖评委的青睐,评委会给出的评语是:“非职业演员,本色出演警察,质朴的表演获得评委的尊重。”而昨晚,当颁奖嘉宾莫文蔚陈冲念出“马国伟”的名字时,这位憨厚的哈尔滨警察一脸地惊讶和害羞,硬是拉着导演高群书一同上台领奖。而他的获奖感言也让人“惊讶”:“没有想到过,这么高的荣誉,我把高导演叫到台前给我壮胆,谢谢!”记者冯丹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