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闭幕 被指组织混乱公信力缺失不似A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6:42  沈阳晚报
上影节闭幕被指组织混乱公信力缺失不似A类
陈冲莫文蔚颁奖

  纵观世界各大国际A类电影节,尽管也存在一些奖项上的争议,但从规则、形式到特色都已趋于专业化和风格化,唯有上海国际电影节,年复一年地受到各种争议,而今年争议之多终于被许多媒体和电影人上升到“是否可以继续办下去”的高度。

  笔者认为,上海电影节摆脱痼疾的首要任务就是重拾公信力:首先,上海电影节要真正树立起“国际”形象——11届电影节有10届评委会主席是中国人、国外大牌嘉宾寥寥无几、中国影片届届获奖,这样国外一线影片剧组如何敢来参赛?其次,电影节组委会必须牢牢抓住影迷眼球,主竞赛单元的国产影片多引入大制作。

  本届电影节的组织混乱更是让人记忆深刻,多个剧组临时取消发布会,媒体记者被呼来喝去……在昨晚闭幕式上,“最佳女主角”奖项由片中的男演员代为领奖,只见主持人陈辰(上影节闭幕被指组织混乱公信力缺失不似A类 blog)脱口而出:“欢迎男主角代为领奖……”连主持人都不熟悉获奖影片,如何要求其他人?

  想要真正“A类”,上海电影节的路真的还很长。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