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黯然落幕 颁奖现场毫无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8:44  重庆晨报

  -仅8位明星走红毯 -颁奖现场毫无亮点

  -中国演员马国伟凭《千钧。一发》夺影帝

  作为一个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红地毯,竟只有手指头都数得出的明星参加,你会感觉如何?

  昨晚,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最终,捷克影片《空虚》成为了昨晚的大赢家,不仅夺得了最佳编剧奖,还把女主角艾米丽娅·瓦萨约娃推到了影后宝座上,不过她本人未到现场领奖。最佳导演颁给了《迷失》的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最佳影片奖的得主则是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

  另一个大赢家则是《千钧。一发》,影片主演马国伟获得了影帝,导演高群书(blog)还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明星走红毯被雨淋

  昨日上海突降大暴雨,因此红地毯场地竟像是被水淹了似的。早踏上红地毯的导演贾樟柯明显心情不怎么样,没有接受采访。

  随后,王家卫携评委会所有成员走上了红毯,王家卫笑称:“自己松了一口气,因为结果已经出来了”,所以即使被淋了一身雨也无所谓;陈冲(blog)则更是笑言:“下大雨的时候走红地毯,感觉非常有情调,像是在拍电影一样。”

  杨采妮(听歌 blog)张震一同出现,两人非常有默契地表示只要心情好,淋雨没关系。当晚的红毯由莫文蔚(听歌 blog)收尾,只有8位明星踏上红毯。

  奖项结果众望所归

  此次影片结果也被广泛认为是众望所归,尤其是《千钧。一发》的男主角马国伟,属于本色演出,相当出彩。不过,在评委会大奖的结果上,还是让现场有了一些骚动声,因为另一部参赛影片《长调》得到了大部分同行的好评,大家都认为既然《千钧。一发》已经拿到了影帝,评委会大奖这个带有安慰性质的奖项是否就应该给《长调》。同时,参赛影片数量的匮乏,也始终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大问题。

  颁奖现场平淡无味

  没有表演,没有太多的获奖感言,只有几位明星捧场——整个闭幕式现场都显得平淡无奇,不过两次“认亲”倒也颇为有趣,先是莫文蔚宣称陈冲是自己的偶像,而后高群书也宣称王家卫是自己的偶像,为现场平添一丝乐趣。而高群书是在第六代导演贾樟柯手里接过了评委会大奖的奖杯和奖状,这两个坚持自我,一路坎坷的导演拥抱在一起时还是很让人感动。马国伟上台领奖则成了最朴实的一幕,这位警察演员称自己完全没想到能得影帝,因此叫上导演高群书和他一起上台壮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