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主题歌亮相 阿兰《心-战》抒豪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0  每日新报
《赤壁》主题歌亮相阿兰《心-战》抒豪情(图)

《赤壁》主题歌《心-战》演唱者阿兰

  新报讯(记者 翟翊)日前,作为电影赤壁(《赤壁》主题歌亮相阿兰《心-战》抒豪情(图))》的主题歌,歌曲《心·战》首次亮相。同时,主题歌的演唱者也浮出水面,长期在日本发展的藏族歌手阿兰(听歌)·达娃卓玛成为幸运儿。

  歌曲《心·战》的中文EP由菊池一仁、李焯雄、林明阳三位著名音乐人联手打造。发布会现场,阿兰·达娃卓玛演唱了这首《心·战》,《赤壁》的导演吴宇森特别发来亲笔贺信,称他对这首主题歌相当满意,“它唱出了‘三国’人物的浪漫豪情。”

  记者了解到,歌手阿兰出生于四川康定,曾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阿兰在大学未毕业时就被艾迴唱片公司看中,成为签约艾迴总部的第一位中国歌手。今年5月,阿兰随《赤壁》剧组前往戛纳电影节宣传,被正式选定为主题歌的演唱者。被问及是何原因促成了阿兰主唱《赤壁》主题歌时,艾迴老总寺田明弘表示:“《赤壁》的电影原声部分都是由艾迴音乐投资的,阿兰是我们艾迴唱片力捧的艺人,因此,我们选定了她!”

  阿兰告诉记者,在整个录音过程中,自己还是有点害怕吴宇森导演,“他老爱吓我,听完我的演唱,他说歌词写得如此硬朗,应该找个男歌手演唱,不如他自己来唱好了。”如此一说让新人阿兰吓了一跳,后来才意识到这是导演在与自己开玩笑,阿兰透露:“其实吴导这个人有的时候也很幽默。”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