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 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7月3日,由中影集团、成都传媒集团、上影集团、紫禁城影业联合打造的华语影片《赤壁》全球首映典礼将在有着浓郁三国文化的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隆重举行。出席首映礼的嘉宾包括导演吴宇森梁朝伟(《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 听歌)张丰毅胡军林志玲(《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 blog)赵薇(听歌)张震佟大为(《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 blog)等主创人员。昨日记者获悉,首映礼将特邀10名抗震英雄(《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与众明星共走红地毯。

  首映礼不受地震影响

  据了解,《赤壁》首映礼的举办地竞争十分激烈,很多城市都开出了比成都更好的条件,但最终花落成都。成都传媒集团《赤壁》首映礼负责人之一余小锋告诉记者,首映礼来之不易。“春节一过,我们就积极与中影方面联系,为了拿到首映礼,提高成都知名度,集团多次派人到北京洽谈,积极争取,因三国文化、投资方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最终首映礼定在了成都。”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影集团相关人员,他们表示,选择成都,看重的就是成都这座城市的吸引力以及三国历史文化底蕴。“选择武侯祠,是因为它是三国圣地,与影片主题非常契合,而且武侯祠那些漂亮的建筑和枝繁叶茂的树木让我们觉得很舒服。”

  相关人员坦言,“5·12汶川大地震”后对首映礼有所担心,“我们担心武侯祠受损严重,担心地震后首映礼在成都举办是否合适,担心首映礼不做了……随后我们立即致电成都方面,问了成都的情况,问了武侯祠的情况,又派人去武侯祠看了,确定没问题才放心。另外,当地政府非常支持我们的活动,这是活动得以继续进行的前提保证。”对于经历了地震的成都,《赤壁》首映礼在此举行更具有特殊意义。武侯祠博物馆馆长谢辉认为,《赤壁》全球首映礼在成都举行,标志着震后成都的经济生活已经开始步入正常的轨道,成都的旅游已经开始逐步恢复,成都依然很美,成都很安全。

  首映礼分为四部分

  据了解,《赤壁》全球首映礼分为《“现”英雄》《“论”英雄》《“品”英雄》《“颂”英雄》四部分,中间穿插电影《赤壁》的拍摄花絮、《赤壁》10分钟的片花以及川剧变脸吐火古琴演奏、小学生朗诵苏轼名作《赤壁怀古》等极富四川特色的表演,参演者多达2000人。此外,《赤壁》导演吴宇森将携梁朝伟、张丰毅、胡军、林志玲、赵薇、张震、佟大为等演员亮相。记者发现名单上独缺金城武(《赤壁》7月3日蓉城首映邀抗震英雄共走红地毯 听歌),中影方面表示因其档期原因而无法出席。据主办方透露,首映礼的主持人将由4人联袂主持,“目前确定的有央视主持人居文沛(blog)和涂经纬,另外,北京电视台和成都电视台各有一名主持人。张国立将作为嘉宾主持亮相首映礼。他将在《‘品’英雄》部分把导演吴宇森等主创人员请上台‘摆龙门阵’。”

  百名抗震英雄观礼

  日前,《赤壁》主题曲及MV《心·战RED CLIFF》在北京发布,主唱该曲的不是歌坛天后,而是川籍女艺人阿兰·达瓦卓玛。吴宇森对这首主题曲相当满意,称“不仅唱出了三国人物的浪漫豪情,迎接任何挑战和勇气的力量,也细数着人类间难能可贵的友情和希望。”不过遗憾的是,原定阿兰在《“论”英雄》部分演唱《赤壁》主题曲却因其档期原因取消,“阿兰很想参加,但档期无法协调,很遗憾。”而原定刘欢(听歌)在《“颂”英雄》部分演唱《从头再来》也因故取消。此外,记者获悉,首映礼将邀请100名抗震英雄参加,“抗震英雄包括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志愿者、记者等,其中10人将与明星们一起走红地毯。在《“论”英雄》部分,除了《赤壁》主创论古代英雄,还将邀请抗震英雄论现代英雄。”昨日,余小锋还告诉记者,上周五,中影正式宣布《赤壁》已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获得“公映许可证”,“当天投资方几位负责人以及演员张丰毅、胡军观看了《赤壁》。我也看了,相当不错。”本报记者 何佳穗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