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闭幕 非职业演员夺金爵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0:53  新闻午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闭幕非职业演员夺金爵影帝

业余演员力克群雄夺金爵影帝

  本报讯 为期9天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在上海大剧院落幕。经过王家卫、陈冲、桃井薰、霍建起、费尔斯伯格、比尔·奥古斯特等组成的电影节评委团对16部参赛影片认真的评选,8项“金爵奖”在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上揭晓。在颁奖仪式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炜代表上海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上海文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四川省都江堰市捐赠35套数字电影放映系统设备,2套广播发射设备。

  昨晚,上影新片《千钧。一发》连夺两个重要奖项,除了评委会大奖,还凭借非职业演员马国伟的出色表演,将影帝桂冠也揽入怀中,成为本届电影节大赢家之一,而马国伟也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位非职业演员出身的影帝。马国伟在领奖时拉着导演高群书一起登台,他解释道:“没想到自己能够获得这么高的荣誉,所以我要拉着导演一起上台,给我壮壮胆。”

  在颁奖仪式上,欧洲电影将6个奖项揽入怀中。其中获得最佳影片奖是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该片被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称为“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影片”。来自捷克的影片《空虚》以及立陶宛影片《迷失》则各获两项大奖,其中《空虚》将最佳女演员和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而《迷失》则获得了最佳音乐奖和最佳导演奖。此外,德国电影《我母亲的眼泪》获得了最佳摄影奖。记者|吴轶凡|报道|朱良城|摄影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