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李兆林:我比刘翔还能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06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暄)由侯咏执导的奥运献礼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今日在全国上映。影片主演李兆林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为了演好这个让中国人骄傲的角色,他被周围朋友起了个“跑不死”的外号。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以中国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第一人——短跑名将刘长春为原型,讲述了刘长春克服重重阻力,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故事。导演侯咏选择了曾经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新人李兆林出演这个角色。由于刘长春是我国的短跑健将,导演决定选取三段不同的“赛跑”来体现刘长春的性格。这三段赛跑每次缘由和结果都不同,却都生动地体现了刘长春身上不放弃、不屈服的民族精神。

  据李兆林自己统计,整个拍摄过程中,60米全冲刺跑了不下3000次,平均每天要冲刺60到70次之多。李兆林笑言自己比刘翔(《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李兆林:我比刘翔还能跑)跑得还多,“刘翔是听从教练的计划,跑和歇都是为了更好地调节运动状态。我们这个正相反,不但要拼命地跑,不停地跑,全力地跑,为求真实,还要按刘长春那个时代短跑运动员的呼吸节奏去跑。事实上他们那时的呼吸训练按现在来讲完全是反科学的,只能让运动员跑得更累。但没办法,导演要求,我就跑。”这让李兆林在剧组收获了“跑不死”的美名,严重时更导致脚底骨裂,脱发、流鼻血等症状。由于当时体力透支,免疫力下降,到现在还落下了动不动就过敏的后遗症。

  李兆林坦言,尽管结束拍摄已近1年,自己的体力仍未恢复。幸运的是影片中的跑步场面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更被专家喻为“三段华彩的乐章”,这让李兆林觉得“跑死也值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