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钧。一发》连获奖 潘星谊告别金粉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2:25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连获奖潘星谊告别金粉时代(图)

《千钧。一发》女主角潘星谊

《千钧。一发》连获奖潘星谊告别金粉时代(图)

《千钧。一发》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22日,第11届上海电影节揭晓,在高群书(blog)导演作品《千钧。一发》饰演老鱼的非职业演员马国伟获得金爵奖最佳男演员奖,成为上海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华人“影星”,加上评委会大奖,和前日颁发的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关注男演员、最受关注导演、最具票房号召力影片奖,《千钧。一发》共获得五项大奖,大放异彩。

  评委和观众把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出席现场的影片主创人员,除了导演高群书和新科影帝马国伟,还有影片中唯一的职业演员,女一号胡小林的饰演者潘星谊(blog),影片能够如此生动、幽默、气质和谐,潘星谊的精彩表演功不可没。

  “星”在汉语中是一个美妙而充满光辉的词辉,潘星谊的星路历程正是如此,当她的名字还叫做潘娟的时候,带着一脸雅气和削瘦的身材来到《金粉世家》片场,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女孩儿能演好风姿绰约的三姨太,可是她成功了,不仅演好了,还演得让人无可挑剔。

  潘星谊的第二次绽放是阮玲玉(《千钧。一发》连获奖潘星谊告别金粉时代(图))》,渴求恋爱、向往自由、浪漫的知性和宿命的悲剧,新时期女生的多重人生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在张艺谋导演的NEC手机电视广告中,她饰演了一位感性女生,和大师短短数天合作,潘星谊心领神会、受益非浅。

  星光已尽显无遗,潘星谊却不愿重复过去,对她来说,过往的十多部影视作品,只是一段经验而不是成绩,就像她在博客中写到:在央视一套看到自己主演的《羊城风暴》,冷不丁的看到两年前的自己,没有心理准备。不想看,总觉得对自己不满意,但是还是看了,自然就想起那些微粒的影子,也隐隐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与成长。

  正是有了这些进步和成长,潘星谊才能在《千钧。一发》中塑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东北警察胡小林,以鲜明的个性和丰富的细节区别于中国影史中任何一个女警察角色,也截然不同于自己以往的角色,坦然接受热烈的掌声。

  对于潘星谊来说,星光是永无止境的,需要用漫长的时间和历程去磨砺,卸下《金粉世家》和《阮玲玉》的粉黛,也告别“谋女郎”和“小陈冲(blog)”的称谓,素面布衣静如花,《千钧。一发》再出发,潘星谊用自信的步伐告诉世界:美丽是一种态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潘星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