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影帝是个派出所副所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4:28  重庆时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影帝是个派出所副所长(图)

《陌生的亲情》导演上台领奖

  本报讯(记者 薛姣)昨夜,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虽然天降大雨,但众多明星还是按时前往参加颁奖礼。本届电影节以“抗震救灾”为中心,一些真情动人、建立希望的电影最受评委青睐。中国影片《千钧一发》连夺两项重要奖项,不仅获得评委会大奖,男一号、非职业演员马国伟更摘得影帝,该片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大的赢家。

  俄罗斯影片捧金爵

  昨晚,最佳影片金爵奖由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摘得,虽然这是该片导演弗拉德米尔的处女作,但该片开赛一来,一直都是媒体和评委关注的焦点。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凭借《迷失》中对影片的出色掌控获得最佳导演奖这一重量级奖项。最佳女演员则由捷克影片《空虚》中的女主角艾米莉亚·瓦萨约娃获得,在片中扮演母亲的她,用充满质感且感人至深的表演打动了所有评委。

  影帝上台领奖十分腼腆

  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演员……本届电影节毫无例外的将大奖颁给了优秀的专业电影人,但让人意外的是,本届电影节的影帝并不是专业演员,而是哈尔滨市一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他在高群书的电影《千钧一发》中出演男主角,评委们觉得,他朴实、真诚的表演感动了大家。马国伟十分腼腆,他还拽着导演高群书一起上台领奖。跟见惯闪光灯的明星们不同,马国伟话很少,获奖感言只有寥寥数语,倒是高群书说得大家哈哈大笑:“我对马国伟是一见钟情。我挑他当男主角时,距离开拍只有3天了。他原本是负责我们这一片区的派出所的副所长,我一看见他就觉得他很像男主角,立即找他拍电影。”

  王家卫称希望最动人

  在颁发完所有奖项后,作为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上台致辞。在连续一个星期看片之后,王家卫最大的感想是:“这次的电影节,很多参赛影片,尤其是中国影片都以‘希望的重建’为主题。这其中,有坚强的母亲,男性的眼泪。每次都让我觉得十分感动。”在经历了四川大地震之后,王家卫觉得这种充满希望的精神最动人。

  王家卫冒雨跑进场

  昨天上海一直下雨,到颁奖前夕雨势变大,红地毯被迫取消。接待也因此出现混乱,接明星的车竟不知往哪里开,有艺人只好下车找进场的路。王家卫就在距离大门近百米的地方下车,冒着大雨往场地跑,跑了几步,不少记者认出他,对着他大喊,他只好刹住脚步,保持绅士风度地缓缓走进现场,被淋得浑身湿透。

  “容易得大奖,以后要常来”

  昨晚的颁奖晚会上还闹出一个笑话,在将金爵奖颁发给俄罗斯电影 《陌生的亲情》时,台上站着主持人、颁奖人、获奖者等,当忙乱的递鲜花,拿奖杯的时候,台上不知谁冒出一句:“上海电影节容易得大奖,以后要常来。”此话让在场观众大为吃惊,不知道说话的人是不是在开玩笑。

  大做广告 企业领导来颁奖

  颁奖晚会邀请了莫文蔚、杨采妮等艺人当颁奖嘉宾撑场面。可奇怪的是每个奖项都由三位嘉宾颁奖,为几个技术奖颁奖的三位嘉宾中竟有一位是企业领导。不少观众议论纷纷,“把广告做到颁奖环节,的确是国际电影节的首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