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电影节主席伯乐:我爱上海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5:09  东方网-文汇报

  在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被誉为“世界十大电影节之一”的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席CHUNCK BOLLER,又一次准时来到上海。他的中文名字很有意思,叫伯乐,他的灿烂笑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工作人员见到伯乐,都会开心地和他打招呼,在他们的眼里,老朋友又来了。

  交流合作日趋密切

  伯乐先生已经是第10次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了,他不仅深爱着古老的东方文化,还不遗余力地架起了中国和美国电影的交流之桥。在本届电影节期间,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第三次续签了“姊妹电影节”协议。姊妹电影节的签署,也促成了三年前“上海电影周”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成功举办。

  伯乐对于中国电影以及亚洲电影的热爱并非只是个人兴趣。据他介绍,在夏威夷迷人的自然风景下,当地居民十分喜爱电影。只有100多万人口的夏威夷,却拥有数十家电影院、98块银幕;今年两条新的院线重组,其中一条重组仅4个月,票房已经位居全美国第二。每年夏威夷举办国际电影节期间,当地观众每人平均要看5-7场电影。每年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期间,很多中国电影的放映场次,都是一票难求。

  随着上海国际电影节和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交流合作日趋密切,电影已经成了联系两座城市的文化纽带。在伯乐先生的积极推动下,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和夏威夷大学传媒学院已经开展了长期合作项目,为两地大学生提供合作拍摄以及相关的专业培训和进修。

  电影旅游有机结合

  随着“美国游”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美国旅行已不再是梦想,伯乐更有自己的设想,全世界每年有近800万游客到夏威夷去。每年10月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火鲁努努岛上的酒店会全部爆满,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人和一批批各国电影“粉丝”扎堆夏威夷。除了传统的旅游项目人满为患外,电影院更是场场满座。伯乐说,上海是非常知名的国际大都市,有着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具备了非常好的条件,可以像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那样,组织国外喜爱电影的游客参加“赴上海国际电影节旅游团”,使得电影文化和旅游产业更加有机地结合起来,真正把电影和旅游产业整合在一起。(凌光裕)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