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首部电影明上映 《筑梦2008》记录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15  北京晨报
刘翔首部电影明上映《筑梦2008》记录奥运(图)

《筑梦2008》中最抢眼的明星刘翔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历时7年拍摄完成的奥运纪录片《筑梦2008》即将于本月24日正式上映。该片日前作为开幕电影,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放映,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上海观众对片中记录刘翔(刘翔首部电影明上映《筑梦2008》记录奥运(图))训练的片段尤其感兴趣,这也是刘翔首次出现在电影银幕上。导演顾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运动员是最难拍的,而刘翔原本不在影片拍摄计划中,能出现在《筑梦2008》里其实是个意外。

  7年的拍摄时间里,顾筠和她的团队跟踪了以鸟巢建设为线索的4个不同故事,他们有的是运动员,有的是负责奥运安保的特警,有的是普通老百姓。从《筑梦2008》在上海放映的效果来看,尽管每个故事都能引起观众的兴趣,但奥运冠军刘翔还是吸引了更多的关注。导演顾筠接受采访时却告诉记者,其实运动员是最难拍的。运动员的速度和爆发力都非常强,一闪而过,这就要求所有的镜头必须一次性抓拍完成,因为不可能让运动员为了照顾镜头再来一遍。说起片中刘翔的段落,顾筠告诉记者,在原定的《筑梦2008》拍摄计划中,刘翔并不在计划之列,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顾筠才把这个代表中国体育新精神的运动员拍摄到自己的影片中。在此之前,顾筠的拍摄重点是体操。来上海看刘翔训练、出国比赛,采访他的教练,顾筠越来越被刘翔身上的东西感动,看到了竞技体育的变化。

  顾筠说:“其实,拍纪录片充满了随机性,70%的东西都是未知数。刘翔就是一个美好的意外。”

刘翔吧】 【奥运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