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组委会向灾区捐赠放映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2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艺)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日落下帷幕。由于之前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昨晚的颁奖典礼一切从简,取消了红地毯和典礼上的一切文艺表演,所有奖项颁完只用了一个小时,显得庄重简洁。以王家卫为首的评委把最高奖项“金爵奖”颁给了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和捷克女演员艾米丽亚·瓦萨约娃分获最佳男女主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副市长沈晓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等出席了昨天的颁奖典礼。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评委对最佳影片《陌生的亲情》充满赞誉,说这部电影“讲述了一段有棱有角的特殊父女情,处处流露富有生活气息的细节,父女两人的表演更是珠联璧合”。导演弗拉基米尔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这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但是它获奖了!谢谢,谢谢!”最佳女演员艾米丽亚·瓦萨约娃也获得好评,评委说她在电影《空虚》中的表演“充满层次,含蓄内敛,充满感人的力量”。最佳导演由立陶宛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获得,他的影片《迷失》同时获得了最佳编剧奖,获奖的理由是“叙述充满力量和诗意,镜头剪辑给人深刻印象,将一个充满感情的故事完美展现”。

  典礼上另一幕令人感动的场景,是四川省一个普通的电影放映员赵先福接受了电影节组委会赠送给灾区的35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和2套发射设备。据悉,赵先福在汶川地震后的第3天就背起放映机,来到重灾区,一个村一个村为灾区人民放映电影。赵先福本人于昨日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他在台上发表了动情的演讲:“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电影放映员,在地震中我们失去了很多亲人,但我们没有失去重建家园的信心。当我们的父老乡亲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来到灾区群众安置点,来到帐篷里。看到他们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一张张脸上露出笑容的时候,我心里感到非常快乐,非常值得,也是我们作为电影人应该尽到的责任和义务。感谢为我们捐赠放映设备的单位,也感谢优秀的导演和影人,给我们拍出了这么优秀的影片。”详细 08062311001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陌生的亲情》

  -评委会大奖《千钧。一发》

  -最佳导演马里斯·马丁松斯

  -最佳男演员奖马国伟

  -最佳女演员奖艾米丽娅·瓦萨约娃

  -最佳编剧奖马瑞克·艾普斯坦

  -最佳摄影奖:弗洛里安·希林《我母亲的眼泪》

  -最佳音乐奖:《迷失》

  -终身成就奖:安东尼·明格拉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