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成都全球首映 抗震英雄与明星共走红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30  南方日报
《赤壁》成都全球首映抗震英雄与明星共走红毯

导演吴宇森和观众对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一致叫好。

  本报讯(记者/李培)因片场失火造成一死七伤的《赤壁》,下周四将在成都纪念诸葛亮的著名三国遗迹———武侯祠首映。近日,《赤壁》制片人张家振在香港透露,《赤壁》剧组对死者赔偿已谈妥,而死者也已经举行了葬礼,他还强调说:“之前有指我贪便宜用韩国特技人,但我没有贪便宜,意外中死亡的是香港人。”

  否认贪便宜引起大火

  本月9日凌晨4点左右,《赤壁》在北京昌平区小汤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内补拍镜头时突发火灾,造成1死7伤,两艘仿古战船损毁。上海电影节期间,导演吴宇森仍在北京料理火灾后事,制片人张家振对大火原因做了解释。他透露说:“我们最初请美国人做特效,他们说,要在指定的地点拍火烧赤壁,就必须先在拍摄地的地下埋好管子———一根火管,一根水管。埋下来需要几百万美元。我们出不起。”

  之后,张家振请来了较为便宜的韩国团队。之后,《赤壁》剧组又请来香港特效团队,遭遇火灾时,负责补拍的特效团队来自香港。张家振感慨:“我相信经过这部电影,国内再拍合拍片会积累很多经验。”

  张家振透露,《赤壁》火灾发生后,剧组的补拍工作已经暂时停止,但这不会影响《赤壁》下集的制作进度。“幸好只是差几个镜头,但吴宇森的心情也受到打击,幸好受伤人员康复进度良好”。他表示,补拍这些镜头必须等到奥运结束后才能进行。

  梁朝伟金城武该互换?

  作为一部三国题材的巨制,赤壁将全球首映礼特别选在了成都著名三国遗迹———纪念诸葛亮的武侯祠。随着7月3日首映临近,主办方透露,导演吴宇森和梁朝伟、张丰毅胡军林志玲赵薇张震佟大为等主创人员将出席首映礼,此外还将特邀10名抗震英雄与众明星共走红地毯。

  据了解,《赤壁》全球首映礼分为《“现”英雄》《“论”英雄》《“品”英雄》《“颂”英雄》四部分,中间穿插电影《赤壁》的拍摄花絮、《赤壁》10分钟的片花以及川剧变脸吐火古琴演奏、小学生朗诵苏轼名作《赤壁怀古》等极富四川特色的表演,参演者多达2000人。

  此外,为了向四川大地震中可歌可泣的抗震英雄致敬,《赤壁》首映礼将邀请100名抗震英雄参加,“抗震英雄包括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志愿者、记者等,其中10人将与明星们一起走红地毯。在《论英雄》部分,除了《赤壁》主创论古代英雄,还将邀请抗震英雄论现代英雄。”

  《赤壁》全球公映的日子是7月10日,近日《赤壁》最后一批海报曝光,也引发了观众的广泛讨论。提前观看过《赤壁》片花的观众在网上透露,大部分观看过片花的观众对赵薇扮演的孙尚香赞叹有加。在最近一项针对《赤壁》演员所做的网络票选中,赵薇所饰演的孙尚香以32%的支持率高居人气榜的第一位,导演吴宇森也对她在电影里的表现大为夸赞,直呼她将现代女性的自我个性完美地搬到三国时代,并且还巾帼不让须眉,立下了战功。

  但针对金城武的诸葛亮扮相,大部分观众认为略显稚嫩,相比之下,扮演周瑜的梁朝伟又略显老成,“两位演员的角色如果互换一下,相信更容易深入人心”。

赤壁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