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舞门》导演傅华阳:范冰冰是个用功的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2:19  武汉晨报

  4年前在武汉拍摄了第一部电影《桃花灿烂》的傅华阳,又带着他的第二部电影《精舞门》再次来到武汉。他称,自己近几年一直在寻找新的创作激情,作为自己的“转型之作”。

  傅华阳表示,自己生活在城市之中,感受到了年轻一代的生活激情,“年轻人现在越来越漂亮,会打扮,对音乐、文化、艺术、爱情都有自己的观点,所以我也想从这方面来描写年轻人的生活。”他看中了街舞这个载体,同时还融入了中国功夫的元素。

  近几年,“功夫”是影视大热门,《功夫足球》《大灌篮》等电影都加入了功夫元素,但傅华阳表示自己并不是凑热闹。“我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还是少林俗家弟子。而街舞本来就有从武术和体操中吸取到的灵感,所以二者并不是硬拼凑在一块的。而且我这部电影是想体现中国的街舞,街舞这个东西,如果把美国的直接搬过来,是不能体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的。”

  第二部电影与范冰冰陈小春等明星合作,傅华阳对几位演员都赞不绝口,尤其是范冰冰,面对外界的质疑,他力图说服大家“范冰冰不是一个花瓶,而是一个用功的美女。”他说,“这部电影太酷了!”为了拍这部电影,挑战DJ形象,范冰冰自降身价,还多次去夜店体验生活,观察DJ的工作。

  从《桃花灿烂》到《精舞门》,傅华阳的两部电影风格大不相同。对此他表示,自己正力图“转型”——向观众喜欢看的电影方向转型。“我喜欢文艺片,但文艺片不能养活我。所以我现在只能把神圣的艺术追求放在心里,学习好莱坞电影,做到既有票房又有口碑。等以后有钱了,想拍什么就拍什么!”(记者徐迅 实习生严盖盖)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