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上海国际电影节 美片受欢迎冠军无人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31  广州日报
数说上海国际电影节美片受欢迎冠军无人理(图)

陈冲与莫文蔚,一“黑”一“白”担任金爵奖颁奖嘉宾

  参赛片数量比去年增加50%

  根据电影节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收到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1094部,其中亚洲新人奖收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61部影片报名,比去年增加50%。尽管报名影片数量众多,但金爵奖参赛片没有引起观众反响和媒体重点关注却是一个事实。

  金爵奖最佳影片观众不到80人

  根据电影节门票预订网站的统计,除了人气最高的《巴黎故事》有460人预订了门票、还有《给我爱过的女孩》人气较高之外,其他金爵参赛片的预订票数不到100人。记者在金爵奖最佳影片《陌生的亲情》6月20日下午那场放映现场发现观众不到80人。看过参赛电影的部分观众对记者表示,沉闷与文艺腔调成为大范围观众关注这些影片的障碍。

  两部美国片最受欢迎,4场满场

  截至22日下午,为期9天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收获了680万元的票房,观众24万人次,与去年持平。美国片仍是观众消费的首选,共有15部美国电影总计30个放映场次座无虚席。其中最热的是《美国黑帮》《染血王国》,均有4场满场。展映片中今年主打的三大影展包括明格拉影展、伯格曼影展以及邵氏影展也反响不错。邵氏的《大醉侠》、《少林36房》,明格拉的《英国病人》以及伯格曼的《野草莓》和《秋天奏鸣曲》是三大影展中票房表现最好的影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