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所有作品被收藏 其透露想拍黑帮武侠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5:51  新民晚报

  第六代导演贾樟柯近日与上海电影资料馆签署了收藏协议,收藏范围是从1995年贾樟柯的处女作《小山回家》起至今的所有作品。让人意外的是,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出语惊人,“我对黑帮、武侠、惊悚题材片同样有兴趣,下一部作品将是历史片”。

  《二十四城记》戛纳电影节空手而归,还被提前观看该片的部分媒体戏称为“电影版《鲁豫有约》”。对此,贾樟柯并未恼羞成怒。贾樟柯告诉记者,单靠法语地区《二十四城记》已收回成本,目前该片已被超过20个国家购买,第一批买家主要是波兰、捷克等东欧国家。贾樟柯透露,《二十四城记》10月后才会在国内发行。对国内票房前景,他不做肯定的预期。

  贾樟柯还说:“我读大学时写了不少黑帮、武侠、惊悚题材的剧本,都没拍,接下来会慢慢把它们搬上银幕。”据透露,他目前在做3个剧本,一个故事发生在晚清,一个是以1949年为背景的《双雄会》,还有一个是根据大革命家故事改编的,讲的是1927年的故事。本报记者 张艺

贾樟柯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