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夺标》横店关机 张卫健再现“武术真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7:13  城市快报
新片《夺标》横店关机张卫健再现“武术真金”

张卫健

  快报讯(记者阎雅娜)由香港骄阳电影出品,香港导演徐小明执导的大型武术电影《夺标》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拍摄日前在横店关机。

  《夺标》取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真实事件。故事讲述了张凤(张卫健饰)拥有一身武艺,他为了追求年轻漂亮的田径运动员雁羚(黄翠如饰),发誓要进入中国武术队。于是与好兄弟关树宝(谢苗饰)日以继夜地刻苦锻炼,历经磨难二人终于站在了奥运会武术代表资格赛的擂台上……

  该片由曾执导过影片阮玲玉(新片《夺标》横店关机张卫健再现“武术真金”)(新片《夺标》横店关机张卫健再现“武术真金”)》的导演徐小明执筒,他坦言此次拍摄非常辛苦。5月12日,电影拍摄正处于关键时刻,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这次巨大的灾难给剧组人员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很多人的工作情绪都受到了影响。5月19日,徐小明带领剧组为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尽管大家的心情受到了地震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坚持工作,最终按期完成了拍摄任务。其实,我们这部影片当中所呈现的,正是中国人面对困难仍然坚持到底、团结互助的精神。”

  曾拍摄过多部功夫类题材影视剧的张卫健(听歌)有着深厚的武术功底,但是为了更好地完成剧中的高难度动作,他在拍摄间隙仍刻苦训练,不仅常去健身房健身,还要经常练习武功。徐小明开玩笑地说,张卫健真正体会到了当年奥运武术代表团经历的“磨难”。此外,演员中不乏真正的全国武术冠军,观众将可以通过该片领略到武术的真金。供图/阿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