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 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01  广州日报
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

导演顾筠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昨日下午,于昨日开始上映的大型奥运纪实影片《筑梦2008》在广州举行发布会。该片导演顾筠表示,这部影片有刘翔(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等4组人物故事穿插,她期待影片口碑带来良好市场反应,“对市场我们有足够耐心”。

  拍摄历时7年

  “4个故事的穿插令影片情节起伏,同期声拍摄给人真实感,片中没有说教的解说词。”顾筠一口气数出了《筑梦2008》的几个可看性。在被问及这部新闻纪录片如何打开市场跟更多的观众见面时,她认为,观众只是没有观看纪录片的习惯,他们期待影片口碑带来良好市场反应。对此,顾筠表现得很有信心。

  《筑梦2008》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就投入拍摄,以国家体育场的创意、设计、方案确定、建设到完工为时间主线,在7年来奥运筹备过程中,摄制组把的4组不同特性的人物故事穿插进去, 反映历史变迁。这其中有建筑师,有将来要在鸟巢比赛的运动员,当然也有受建造“鸟巢”影响要拆迁的高大妈一家。而其中一个人物就是刘翔,除了他比赛、获奖的新闻镜头之外,一些训练的镜头和访谈也进入了影片。

  尽管这是中国官方拍摄的筹备奥运电影,但采访拍摄并不是轻而易举。顾筠透露,他们拍摄刘翔,可不是记者们拍一张刘翔照片那么简单,要经过长时间联系。“拍摄奥运筹备要走很多的程序,我们联系刘翔就用了七八个月,最后拍摄时间只有两天。”

  十面埋伏(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配乐师配乐

  影片的配乐是曾给花样年华(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十面埋伏》、《2046》等影片配乐的日本大师梅林茂。影片导演顾筠介绍,梅林茂的加入是个巧合。因为这部电影拍摄周期长,经费又紧张,原来想不要音乐,但梅林茂知道这部电影之后,很感兴趣,要求为影片配乐,这也是他首次为中国的纪录片写音乐。

  在采访中,顾筠向记者透露了更多国际奥组委投拍的北京奥运官方电影《北京奥运会》的详情。跟《筑梦2008》相比,奥运官方电影的规模更大,目前有10个摄制小组追踪拍摄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包括鲍威尔、刘翔、姚明(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郭晶晶(刘翔成筑梦2008重要卖点导演对市场有信心(图) blog)、杜丽等。不过,这些人物届时未必会出现在影片中,只有最能表现主题的纪录片段才会剪辑进去构成影片。而影片的集中拍摄阶段是北京奥运会前一个月至奥运结束。

刘翔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