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上海公映 小故事欲制造大轰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17  新浪娱乐
《千钧一发》上海公映小故事欲制造大轰动(图)

《千钧。一发》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从今日起,《千钧。一发》将在上海的各家影院开始放映。这部高群书(blog)的得意之作,刚刚在闭幕不久的第11届上海电影节上赢得潮水般的好评,不但将影节的评委会大奖收入囊中,同时让非职业演员马国伟力压众多职业艺人,摘得金爵奖影帝的殊荣。于是《千钧。一发》还未公映就戴上了迷人的光环,这个小故事可以说是制造了大轰动。而《千钧。一发》也决定趁热打铁,把上海定为在该片在全国公映的第一站,来满足沪市影迷的热情。

  《千钧。一发》是根据现实中一起真实的案件改编而来的。故事描述了一个叫老鱼的普通警察在两个昼夜之内,一个人连续战斗,总共排除了11枚犯罪分子放置在居民小院里的炸弹,最后他被炸成重伤。

  该片是平民的深情咏叹调,同时也是英雄的史诗。片中的老鱼虽是警察,可却是个社会底层小人物,居住在简陋的房子里,过着经济拮据的市井生活。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炸弹危机,为了群众的安全,他一次次挺身而上,舍生忘死地排弹,诠释了英雄的真正含义。而马国伟这个现实中的警察把片中的老鱼演得精彩至极,他既把老鱼在拆弹过程中的紧张、焦躁、愤怒、无奈等各种情绪都表现得入木三分;又把吃咸菜,扎鱼,洗澡,在办公室找排爆工具翻得乱七八糟的抽屉,帮儿子找工作向领导说情等等生活细节刻画的细致入微,让我们看到了排爆英雄更为丰富的一面。

  《千钧。一发》导演高群书表示,这部电影是为志愿者献礼之作,其目的就是为了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们鼓掌喝彩,并且鼓励人们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而在参加上海电影节之前,该片在成都举行了5场献映,引得满堂喝彩。观影的人纷纷表示地震灾区需要的正是《千钧。一发》这样的鼓舞人心之作,受苦受难的灾区人民都应像老鱼那样,用生活的智慧和无畏的勇气面对危险,战胜灾难。

  《千钧。一发》在上海放映之后,下一步这部影片将转战全国各地,让更多地人们认识老鱼这个小人物大英雄的不朽故事。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