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春片《九降风》上海电影节饱受赞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58  竞报

  上个星期,一部只有300万元人民币成本的台湾青春片《九降风》上海电影节饱受赞誉,这部描绘青春和成长的电影就像一阵清爽的微风,吹拂到每个缅怀青春的观众心中。《九降风》的幕后老板是曾经投资过多部香港电影曾志伟,作为监制的他一连推出两岸三地版的《九降风》,其中第一个推出便是新人导演林书宇的台湾篇,曾志伟欣慰,最好的也是这部。《九降风》和早先朦胧暧昧的台湾青春片《蓝色大门》、《盛夏光年》不同,侧重描述七个男孩子间的友情。

  导演说他最羡慕漂亮有魅力的阿彦,但我却最喜欢有点呆呆的小媳妇状的超人。片中所有的男孩子都穿着简单的白衬衫、黑裤子,对女孩子的好奇和好感、上学逃学打台球玩游戏,在学校的屋顶晒太阳吃盒饭,用啤酒罐砸老师的车子,会做些坏事却还没有想过承担,脸上的笑容在阳光里变得恍惚,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回忆。

  无奈青春渐远,单纯与热情不再,同伴间的情义与信任面对人性里原本的懦弱与自私那样脆弱不堪一击,再失望再无奈,而我们也终将面对真实残酷的成人世界。

  片尾张雨生(听歌)的歌声回荡,敲击在心底,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