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将席卷全国 院线:这是一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7:38  新民晚报
《功夫熊猫》将席卷全国院线:这是一场闹剧

《功夫熊猫》剧照

《功夫熊猫》将席卷全国院线:这是一场闹剧

《功夫熊猫》剧照

  好莱坞动画大片《功夫熊猫》于本月20日登陆国内影院后,首周末的全国票房达3800万元。虽然该片在成都推迟2天上映,但反响十分热烈,仅两个院线10家影城的首周末票房就近100万元。对于之前“熊猫人”赵半狄抵制该片的行为,成都的院线经理表示:“这纯粹是一场闹剧”。

  影迷热切期待

  自20日登上国内银幕以来,美国动画大片《功夫熊猫》在国内各大城市掀起了观影热潮。据记者了解,该片在上海联和院线首周末已拿下近600万元的票房,即将赶超《钢铁侠》创下的今年引进片票房纪录。在成都的上映虽然遇到一些波折,但这只憨态可掬的“熊猫”却一举创下有史以来成都地区引进动画大片首映票房之最。据成都各大院线的反馈,《功夫熊猫》的首日票房创动画类影片新高,在100万元左右。成都王府井影城为放映《功夫熊猫》开放了5个影厅;太平洋院线在成都市共有6家影城,全部放映《功夫熊猫》;成都万达院线下属的4家影城共安排了19个影厅放映,上座率都在70%以上。成都万达院线老总刘歌告诉记者,该片首周末15家影城的票房收入已超过100万元。许多影迷在原定上映的那天纷纷打电话急切地询问《功夫熊猫》为何没有与全国同期上映,大家都十分期待这部功夫元素加上熊猫形象的影片。

  笑声发自内心

  对于赵半狄抵制好莱坞影片一事,刘总认为,这完全是一场闹剧,因为《功夫熊猫》并没有歪曲和丑化中国,以一种狭隘的民族主义去抵制,实在没必要。他说:“在这样一个特定的时期,又是在这样一个特定的地域,四川人民已经在哀伤的泪水中度过了一个多月,但在观看这部喜剧电影的过程中,观众的笑声几乎达上百次,大家都在发自内心地笑。可以说,这是2008上半年放映的电影里最具感染力的一部。”太平洋院线副总曾敏说,或许是近来四川民众的情绪开始恢复到正常的状态,相比在余震不断期间上映的《纳尼亚传奇2》,《功夫熊猫》的票房收入明显占据上风。她预计,随着灾区学生们陆续开始放暑假,票房还将有几个高潮。

  鄙视炒作言论

  大多数影迷表示,《功夫熊猫》是一部十分中国化的电影,很多影迷甚至看了第二、第三遍,每次都能找出有意思的细节来推敲。大多数成都观众对赵半狄的抵制言论嗤之以鼻。成都商报的一位记者一针见血地说:“我认为他纯粹是为了自我炒作,为了增加知名度。难道他喜欢熊猫,就不许其他人去喜欢了吗?喜欢熊猫也算‘剽窃中国文化’吗?”一位成都的大学生说:“按照赵半狄的逻辑,某些人的言论能代表好莱坞,那他怎么不想想,为《功夫熊猫》配音的安吉丽娜·朱莉在戛纳公开表示了对四川人民的同情,并说要尽全力去帮助灾区的孩子,赵知道了岂非又要替好莱坞去做宣传?真是莫名其妙。”本报记者 张艺 实习生 葛圣洁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