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人》选手横店拍戏 与郑佩佩共进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9:33  新浪娱乐
《龙的传人》选手横店拍戏与郑佩佩共进晚餐

龙传人选手在横店拍戏

  新浪娱乐讯 他乡遇故知,可谓人生快事。近日,《龙的传人(《龙的传人》选手横店拍戏与郑佩佩共进晚餐)》选手们集体远赴浙江横店,拍摄电视剧《虎山行》。旅途的劳累与拍摄的辛苦都在一顿丰盛的晚餐后一扫而空,这顿晚餐的主角是《龙的传人》选手与郑佩佩(blog)老师。

  《龙的传人》评委之一的郑佩佩老师这段时间恰巧也在横店拍戏。选手们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与佩佩老师相约,在晚饭后一起吃个便饭。晚上七点多,佩佩老师身着便装匆匆而至,早已等候多时的选手起身鼓掌欢迎。选手们在佩佩老师身旁依次坐下,虽然他们相识不过半年,但聊起天来就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亲密。佩佩老师关切地询问选手在剧组感觉如何,还能不能习惯,并嘱咐大家待人接物一定要有礼貌,上到导演下到场工见面都要打招呼问好,只有先学会做人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动作演员。

  可口佳肴一盘盘盛上,大家边吃边聊。一阵寒暄过后,易扬悄悄坐到佩佩老师身旁,小声地说:“您其实是我的师伯”。佩佩老师疑惑地看着易扬,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原来易扬师父的师父叫吕国权,是咏春拳流派中万里挑一的高手。此人最擅长使剑,晚年移居美国。当年大导演李安拍摄《卧虎藏龙》的时候也曾亲自登门造访吕国权,询问他关于舞剑的专业问题。国内很多的动作演员都曾接受他的指点,比如成龙(《龙的传人》选手横店拍戏与郑佩佩共进晚餐 听歌 blog)洪金宝。当年郑佩佩老师就曾经拜在吕国权的门下习武学习。

  佩佩老师略带自豪的对易扬说,你师伯最疼我了,他说这么多学生中就我最认真,学功夫不怕吃苦。你师公他老人家现在要是还在世上的话已经过百岁了。以后你就是我的师侄啦。

  易扬略带腼腆地说,其实在美国的时候,我师父就跟我说过,吕国权师爷曾经收过佩佩老师做徒弟。之前的比赛的时候一直没有告诉您,因为我不想因为我们的关系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佩佩老师说,你这么做是对的,之前我就挺心疼你的。一个人从美国来到北京,人生地不熟,语言也有障碍,肯定很辛苦。我的孩子也是在美国长大,后来自己跑到香港学习乐器,你跟我孩子的经历相似。我非常理解你。因为你师公讲广东话,以后我跟你说话也应该用广东话喽。

  听到佩佩老师这样说,易扬心头不禁一酸。一个人从美国纽约来到北京,参加《龙的传人》已有大半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孤单寂寞堵在心头。这次晚餐与师伯相认,让他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温暖。

  《虎山行》是龙的传人选手从龙门馆出来后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选手们在这次实践中体会到了拍戏的辛苦。他们在动作演员的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用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回报广大支持他们的粉丝。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