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打造公益片给人希望 播撒种子振奋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启动以来,陈凯歌、张一白先后展开拍摄工作。昨天,86岁高龄的导演谢晋则率领剧组来到共青森林公园,和近30位儿童一起拍摄一部长度为3分钟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谢晋表示,此番他将打造一部给人希望的公益短片,共同为灾区祈福。

  由于现在是上海的梅雨季节,连续一周多都没有放晴,昨天天气刚一好转,谢导就带着摄制组赶到了拍摄地点。片子在共青森林公园的一棵香樟树下拍摄。据悉,这部短片讲述的是一粒种子如何飘落在地,经历冰雪的考验、风雨的洗礼、石块的重压、白蚁的啃嚼而顽强地发芽、长大,成长为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的故事。在这次公益广告创作中,谢导向自己任院长的上海大学影视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创作剧本的倡议,对于最佳创意,他个人自费奖励一万元。而这次入选的剧本也正是一名学生的创意。据介绍,谢导选择种子的故事是想用一个寓言性的故事,来寓言我们的民族经历风雨的洗礼,将巍然挺立,来振奋民族精神。

  昨日,记者赶到森林公园时,谢晋导演正凝神坐在监视器前,40多个孩子在香樟树下追逐嬉闹,香樟树上系着五颜六色的祝愿卡,卡片上写着“中国加油”、“汶川加油”等字样的祝福。将近3个小时的拍摄对于86岁高龄的老人来说,并不是轻松的事,而在现场孩子们的戏特别难拍,跑动的速度、队形、奔跑的方向,谢晋都一一耐心讲解。拍摄间隙,谢晋导演还亲自查看摄影师的工作进程。与小演员们会面,孩子们一口一声“爷爷好”,让他脸上洋溢着笑容。而一旁等候孩子的家长此刻就成了“追星族”,轮流上前要求合影,他都不知倦意地一一满足要求。此番谢导拍摄的这个3分钟的公益短片,会应用三维动画和真人拍摄的结合,他表示:“这个手法曾经在很早以前的影片《大李小李和老李》中运用过,这次想再用这个方法,打造一部给人希望的公益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