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 《全民超人》《赤壁》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37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周铭)电影市场龙争虎斗的重头戏莫过于暑期档,《功夫熊猫》的上映正式拉开了暑期电影市场大战的帷幕。率先在7月亮相并对决的是好莱坞大片《全民超人》赤壁(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全民超人》《赤壁》对决)》,有意思的是,《全民超人》7月2日上映,《赤壁》7月3日全球首映,两片互不相让,几乎同时登上大银幕,还未上映就已经火药味十足。

  《全民超人》是今年下半年亮相的首部好莱坞分账大片,也是继《钢铁侠》之后,第二部与全球同步公映的进口大片。该片由好莱坞喜剧明星威尔·史密斯奥斯卡(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全民超人》《赤壁》对决)影后查理兹·塞隆联袂主演。超级英雄汉考克具有巨大的能量,但他也有着易怒、矛盾、尖刻的性格,在英勇救人时经常搞破坏,公众因此忍无可忍地把他扔进监狱……扮演汉考克的威尔·史密斯堪称好莱坞“第一票房冠军”,他主演的影片全球总票房已经突破50亿美元。喜剧加动作、特效的类型片是好莱坞暑期档的杀手锏,取得好成绩几乎板上钉钉。

  投资略少于《全民超人》的《赤壁》也算是华语电影中的超大投资了,该片汇集了梁朝伟(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全民超人》《赤壁》对决 听歌)金城武(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全民超人》《赤壁》对决 听歌)林志玲(暑期档影市大战揭幕《全民超人》《赤壁》对决 blog)等一批明星。从7月初开始,《赤壁》剧组将掀起为期6天的全国巡回宣传热潮,气势不凡。中影方面乐观地预测,《赤壁》票房将胜《全民超人》一倍以上。但值得注意的是,《赤壁》的故事和人物目前已饱受争议,上映后可能会掀起更大范围内的争议。更重要的是,这次上映的只是《赤壁》上部,尽管好莱坞续集满天飞,但毕竟每部都是独立完整的,普通观众是否能够接受以“全价”观看“半部”电影,恐怕还是一个未知数。如“上部”口碑不佳,势必给占据贺岁档的“下部”造成不利的影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